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叶伟民将执导《李小龙传》 任达华友情客串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0年05月12日09:37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文隽担任监制的电影李小龙传》将于6月底开机,计划赶在今年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日之前公映。片中少年李小龙基本确定由《岁月神偷》中的李治廷饰演,导演则是《十月围城》、《投名状》的副导演叶伟民。此外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莫文蔚有望出演李小龙的父母,任达华等担任客串。昨日记者致电文隽求证,他称“我们争取6月开机,年底前上映。”

  《李小龙传》将围绕李小龙未成名前鲜为人知的少年逸事展开,突出真实性,和《叶问2》和《岁月神偷》一样会对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进行还原。据知情人透露,《李小龙传》计划6月下旬开拍,并争取12月之前公映。因为今年11月27日是李小龙70岁诞辰日,选择这个日子上映很有纪念意义。据悉,曾协助陈可辛拍摄《投名状》并得到好评的叶伟民将执导《李小龙传》。

  除了李小龙基本确定由李治廷饰演,由于片中将涉及大量家庭戏份,李小龙的爸爸“粤剧四大名丑生”李海泉,李小龙妈妈何爱榆两人戏份也相当重要。据悉,除了梁家辉早在去年就主动请缨要扮演李海泉外,作为香港已故富商何甘棠之女,具有欧亚混血的何爱榆也颇有挑战性,该角色有望由莫文蔚担当。

  少年李小龙什么样

  李小龙自幼身体较弱,其父李海泉为了儿子体魄的强壮,在他7岁时便教其练习太极拳,以锻炼身体。13岁时,李小龙拜叶问门下学习咏春拳,1957年夺得香港校际拳击比赛少年组冠军。

  李小龙仅3个月大就在旧金山当地拍摄的粤语片《金门女》(1941年)中亮相。李小龙跟随父母返回香港后,1949年在香港入读德信学校,再转读喇沙书院及圣芳济书院。1948年,李小龙以李鑫的艺名,客串参演了俞亮导演的《富贵浮云》,而该片广告亦标明“新李海泉”客串演出。李小龙酷爱跳恰恰舞,少年时期曾获全港恰恰舞邀请赛冠军,在港期间曾以教授名拳师邵汉生恰恰舞,来换取对方教他中国拳法,不过他却没有学。

  李小龙首次以男主角身份演出的电影是1950年公映的《细路祥》,片中饰演一个从好变坏,从坏变好的孤儿,获得一致好评。1959年5月,由于喜常与人争斗以致学习成绩不佳,家人将他送往出生地美国。1960年上映的《人海孤鸿》是其赴美求学的最后一部粤语片。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