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打擂台》下月上映 刘德华再度提携新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董托尼/图
2010年05月12日08:25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昨日,由刘德华担任出品人的功夫电影《打擂台》在京举行了见面会,刘德华携监制林家栋、导演郭子健和郑思杰出席。刘德华宣布《打擂台》将于6月4日在香港、内地同步公映。近年致力于提携新人的刘德华在现场被誉为新导演的“教父”,对此华仔表示:“我只是提携新人中的一分子,才不是什么教父,作为香港电影人,有义务把这部具有香港情怀的功夫喜剧电影推荐给大家。”

  港人“打擂台”精神打动华仔

  《打擂台》讲述了一个以励志为主题的故事,片中罗新门师父(泰迪罗宾饰)昏迷20年,两弟子(陈观泰、梁小龙饰)隐姓埋名于罗记茶楼,走投无路的年轻人梁竟祥(黄又南饰)上门拜师,误打误撞使罗苏醒,但罗记忆错乱,将梁竟祥错认作弟子,弟子错认作徒孙,梁竟祥鬼使神差修得了三人武功。

  据了解,该片是继《疯狂的石头》之后刘德华旗下的“映艺娱乐”在2010年重点力推的新作品,在此前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以及影评人专场小范围试映中,有影评人称《打擂台》武打如《功夫》、搞笑如《石头》(《疯狂的石头》),疯狂如昆汀,重回港片巅峰时期。刘德华也表示,影片表达的情怀让自己很有感触,因为“香港人其实一辈子都在打擂台”。

  动作场面真人上阵打得精彩

  《打擂台》虽是新导演作品,但有一班非同凡响的阵容,昨天发布会现场,刘德华称赞“《打擂台》很好看,剧情很商业。只有用梁小龙、陈观泰这些老演员,味道才可以出来。”全片多场动作戏均是真人上阵,拒绝替身。“从《叶问2》里,观众都领略到了洪金宝的宝刀未老,而在《打擂台》里,大家将会看到更多的洪金宝,梁小龙、陈观泰还有泰迪罗宾等都有独门绝技。我都好佩服这些前辈。”

  拒“新锐导演教父”称呼

  陈果、宁浩等导演都是在刘德华的资助下成功上位,近年刘德华也一直致力于提携新人,昨日他现场更被封为新导演的“教父”。不过对此刘德华大呼“不喜欢”:“可以说我是提携新人中的一分子,但不是教父,因为教父会坐牢的。”刘德华坦言,作为投资老板自己的资金能力很有限,而且近年大家看到的都是比较成功的作品,其实他也投资了很多“烂片”:“片子不好我宁可不让它上映,因此很多时候是赔钱的。所以片子的质量一定要好,想掏我的钱可没那么容易。”

  刘德华透露,这部电影最初的预算是400万,最后追加到800万,他也因此被两位年轻导演称为“最棒的老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