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卫视与版权方达共识 《中国达人》本周启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1日11:22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湖南卫视《快乐男声》与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早已启动,东方卫视的选秀节目《中国达人》却迟迟没有动静。记者获悉,东方卫视其实早在3月23日就已从广电总局获得选秀牌照,但购买的是《英国达人》的版权,东方卫视与版权方反复谈判达两个月之久,终于在近日达成共识。

  与版权方产生分歧

英国达人
英国达人

  《英国达人》于2007年开播,是英国的著名选秀节目,苏珊大妈就是从该节目中脱颖而出的。比赛比的不仅仅是唱歌,舞蹈达人、魔术达人统统可以上台秀身手,东方卫视今年的选秀节目就是购买了《英国达人》的版权,名称定为《中国达人》。版权方FremantleMedia公司非常希望将节目模式推广到中国,因此在购买版权阶段,双方合作顺利,然而,在牵涉到具体赛制和节目模式本土化问题上,双方产生了巨大的分歧。

  最大的分歧,在于FremantleMedia公司不允许东方卫视进行任何本土化改造。三名固定评委是《英国达人》的核心成员,全程参与从海选到总决赛的过程,并具有极大的权力——比赛中三人之一不愿再看下去就会亮灯,三名评判都亮灯即代表选手遭淘汰。因此,版权方坚持《中国达人》也得遵循这一规则,三名固定的评委中途不得随意更换。对此,东方卫视方面颇为为难——海选到总决赛历时数个月,不能更换、增加明星评委除了减少节目的话题性外,这么长的档期对邀请评委来说也是一道坎。不过,最后东方卫视还是决定投入更多资金和诚意,以求约到更好的评委。

  此外,FremantleMedia公司坚持每场比赛必须采取电话或者短信投票的方式来决定选手是否晋级,但由于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短信投票的禁令,这一点根本无法做到;而东方卫视原先希望把苏珊大妈等世界各国达人比赛中涌现出来的选手集中到上海,与中国达人展开对决的想法也被反对,英国版权方认为这将完全改变这档选秀节目的内涵。这些争论整整延续了两个月,期间除了公司在中国的英籍代表外,《英国达人》的制片人也亲自来到上海,与东方卫视高层谈判。

  本周末启动海选

中国达人
中国达人(网友设计)

  《中国达人》是否会因此而“难产”?东方卫视发言人周捷告诉记者,如今谈判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在英国版权方对灯光、舞美、制作流程等方面的指导下,本周末《中国达人》就将进行第一场海选,并于6月下旬进入复赛阶段,“这是我们首次从国外购买选秀节目的版权,遇到的种种问题和挑战,都是此前从未经历的。我们会在原汁原味的《英国达人》基础上,打造一场有中国特色的选秀节目”。

  据悉,《英国达人》的明星评委西蒙对《中国达人》也非常有兴趣,并将在节目播出后亲自来上海观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