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老宅》成都再演 陈佩斯请观众断案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11日10:58

  一个古老的院子,一个神秘死亡的老人,4个突然到来的访客和1个空宝箱……陈佩斯最新悬疑、推理话剧《老宅》将于6月5日、6日在锦城艺术宫倾情上演。10年来在舞台上研究喜剧的陈佩斯这次出其不意,将会让台下观众集体客串一把警察。

  《老宅》刚开始有点闷,但当扮演刑警“董叔”的陈佩斯出场后,场内气氛热烈起来。陈佩斯一上台,就让灯光师照亮观众席,向观众询问每一个嫌疑人的疑点。观众立刻来了兴趣,实话实说的有之,“诬陷”揶揄的有之。观众本以为自己的参与可以很快揭开谜底,没想到陈佩斯正是用这种巧妙的互动方式,让每一个观众都身陷谜团。

  更有意思的是,因为每场观众提供的证据不同,“诬陷”的嫌疑人也不同,所以每场的杀人凶手也都不同。演员们都要根据当晚的实际情况随时转换表演方式。这种表演方式是由陈佩斯第一次从国外引入到中国。而这样一种表演形式,也充分考验着演员们的即兴反应能力与表演功底。由于每天的观众不同,《老宅》每天的演出和结局也都会随之不同;演员们都准备了各种方案应对观众的“审讯”,观众如果每场都看,也会看到不同的演出版本。这个也是本剧最大的亮点。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康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