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肯-罗奇新片《爱尔兰路》杀入戛纳主竞赛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5月11日10:39
肯-罗奇新片《爱尔兰路》杀入戛纳主竞赛单元
肯-罗奇新片《爱尔兰路》杀入戛纳主竞赛单元

    搜狐娱乐讯 在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的当口,又一部“惊喜电影”获得了主竞赛单元的参赛资格——2006年金棕榈得主肯-罗奇(《风吹麦浪》)执导的《爱尔兰路》(Route Irish),将和其他18部竞赛片角逐金棕榈大奖。

  今年是英国导演肯-罗奇与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结交”的第31个年头——从1979年至今,他已9次杀进主竞赛单元,获得过包括金棕榈(2006年《风吹麦浪》,此片水准受到质疑,被认为是肯-罗奇靠积累的声望获奖)、评审团奖(1993年《雨石》、1995年《以祖国之名》)以及30年评审团纪念奖等各种奖励,是戛纳电影节最偏爱的英国导演之一。去年的主竞赛单元中也有他的《寻找埃里克》,该片是肯-罗奇难得放弃严肃,选择体育题材的一部电影,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今年的《爱尔兰路》又和以往作品产生了不小的落差,影片讲述了两个男人在伊拉克的遭遇——其中一个因为在“绿区”(今年马特-达蒙主演的《绿区》说的就是这个由美英建立的所谓“安全区”)的“爱尔兰路”上被杀,另一个则打算调查朋友的死因,但在这一过程中,他迎来了更大的悲剧。

  由于肯-罗奇是戛纳的绝对宠儿,因此他的入围并不能给人带来太多的期待,但是该片涉及到战争话题,因此击溃评委并不是没有可能。今年,肯-罗奇将和英国老乡迈克-李(《又一年》)角逐金棕榈大奖,这两个前金棕榈得主的正面交锋,颇为引人注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