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美国传奇黑人女星莱娜-霍恩逝世 享年92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5月11日10:38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传奇黑人女星、歌手莱娜-霍恩(Lena Horne),5月9日晚在纽约长老会韦尔康奈尔医疗中心逝世,享年92岁。莱娜-霍恩21岁出道,在好莱坞打拼了将近70年,一生录过44个音乐专辑和单曲,并在7部电影中担当重要角色,曾获得美国电视艾美奖喜剧类最佳表演提名,是星光大道上的第6282颗星星。

  莱娜-霍恩1917年6月30日生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1938年以前在纽约棉花俱乐部表演,由于其歌喉动人、长相娇好,很快便被挖掘出来,在百老汇登台献艺,在《黑鸟》、《同你的上帝一起舞蹈》等作品中初露光芒。1938年是她的人生法转折——与米高梅电影公司签订了一份拍片合约,从此跨入银幕行当,在《暴风雪》、《娱乐春秋》等电影中扮演角色。在种族歧视还相当严重的好莱坞早期,霍恩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与大公司签约的黑人女演员,这也是终其一生最了不起的成就之一,为好莱坞种族的融合带来了很大的贡献。

  莱娜-霍恩曾有过两次婚姻,育有两个孩子,但其第二任丈夫1971年去世以来,霍恩一直没有再嫁。霍恩是个事业型女强人,82岁高龄时还录制了最后一张专辑,是横跨美国演艺界和歌唱界的一个传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