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新版《茶花女》更忠实原著 6月登陆国家大剧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11日10:08

  (实习生张静)被冠以“世上最美歌剧”之称,威尔地最伟大歌剧作品《茶花女》将于6月1日至6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昨日,该剧导演海宁·布洛克豪斯携《茶花女》主创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指挥家洛林·马泽尔将担任该剧指挥与艺术指导。据导演介绍,新版《茶花女》剧情方面将更加忠于小仲马的原著。

   新版《茶花女》的整个故事将不再是常规的叙事,而变成男主人公阿尔芒德一个浪漫而悲伤的梦。当年威尔地创作的歌剧《茶花女》正值欧洲相对保守时代,为避免故事内容可能引发争议,威尔地便把小说中的19世纪中后期的故事背景提前了100年,移至了18世纪。而此次海宁导演的该剧将颠覆威尔地的经典之作,忠于最初原著,将新版《茶花女》还原到真实的年代。届时,舞台将被定格在19世纪的巴黎。

   意大利导演海宁首次携新版《茶花女》来到中国,“这部歌剧是我在意大利上演的第一部作品。非常欣慰歌剧在中国可以得到如此的重视,在意大利,政府对歌剧的忽略已经导致歌剧近乎死亡。”海宁介绍,该剧舞台美术上,会运用现代科技手法大量取代实景效果。

   据悉,该歌剧演员分为国际组与华人组,国际组主演为弗朗西斯科·德穆罗与玛丽·邓利维,华人组将由国内女高音张立萍和男高音丁毅担纲主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