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韩国芭蕾舞《明成皇后》 即将亮相天桥剧场(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1日09:41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了解明成皇后是通过电视连续剧的播出。而对于韩国观众来说,明成皇后则是他们重塑自尊、振奋精神的象征。今年是明成皇后遇害100周年,韩国光州芭蕾舞团把这位历史人物搬上了芭蕾舞台。今晚芭蕾舞《明成皇后》将亮相北京天桥剧场。

  昨天,韩国光州芭蕾舞团一行70多人已经在天桥剧场忙碌起来,辉煌的景福宫已经“搭建”在舞台上,该团团长金柳美和该剧编导李在承分别接受记者采访,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该剧是把芭蕾与韩国民族艺术相结合的一种尝试。

  李在承对记者说:“如果到俄罗斯演出西方芭蕾舞,我们肯定演不过俄罗斯人,但是如果我们把民族的音乐和舞蹈融入芭蕾舞之中,就能够通过芭蕾这种西方艺术告诉外国观众韩国的历史,这也是创作这部芭蕾舞剧的初衷。”

  据了解,在芭蕾舞《明成皇后》中,不仅把韩国的民族民间舞蹈融入芭蕾舞中,而且将韩国的民间音乐融入演出中,于是该剧的伴奏不是西洋乐队,而是一个韩国民乐团和钢琴的结合,韩国的牙筝、玄鹤琴和伽倻琴等民族乐器将第一次为芭蕾舞伴奏。李在承告诉记者:“在这部芭蕾舞中,融入这些民族元素确实比较困难,比如韩国的宫廷舞蹈假面舞、鹤舞和佳人剪牡丹等融入芭蕾中确实有难度,因为韩国舞蹈比较内向,讲究线条,而芭蕾舞比较开放,讲究程式与身段,我们基本上是在尝试将宫廷舞蹈的元素放在芭蕾舞中。在舞美上,我们则是尽力表现宫廷生活的华丽,把首尔的景福宫搬到舞台上。”

  “把韩国民族音乐舞蹈与芭蕾舞相结合对于演员是一个挑战。”李在承对记者说,“作为导演,我觉得我们的演员还没有100%达到我想象的境界,但是我们的演出在韩国却受到很好的评价,很多韩国青年人也很喜欢。而我们的目标是要把这部戏打造成光州的文化品牌,打造成韩国的文化象征,这也是我们尝试西方芭蕾与东方舞蹈结合的最终目的,我们正在为此努力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