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新版《茶花女》不要现实要抽象 诸多看点将揭秘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8:54

  (记者李红艳)昨天,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又一部自制歌剧《茶花女》,通过导演海宁·布洛克豪斯的讲述揭开了诸多看点。

  海宁·布洛克豪斯是舞台版《茶花女》的专家级导演,曾因执导这部作品在意大利荣膺顶级歌剧大奖。“现实主义的呈现已经过时了,新版《茶花女》将会抽象化,整个故事将不再是常规的叙事,而要变成男主人公阿尔弗莱德的一个梦,一个浪漫而悲伤的旧梦。”海宁说。全剧中,光和影所营造的特殊效果将被发挥到极致,营造出一个亦真亦幻的奇妙故事空间,而其中最大的“包袱”将是镜子出其不意的运用。

  另据了解,大剧院版《茶花女》将把威尔第原歌剧中故事时间推后整整100年。当年威尔第创作歌剧《茶花女》,正是欧洲相对保守的时代,为了避免故事里有些内容可能引起尖锐争议和讨论,威尔第把小说中19世纪中后期的故事背景移至了18世纪,整整提前了100年。如今,这一版《茶花女》的时间背景将被还原。

  该剧将于6月1日至6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将来华执棒,并担任艺术指导。演员有中、外两组,中国“茶花女”张立萍至今已出演过近十个版本的《茶花女》。国外组演员同样实力非凡,美国歌唱家玛丽·邓利维与意大利歌唱家弗朗西斯科·德穆罗将分饰男女主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