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电影节明日开幕 贾樟柯王小帅首次同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1日08:49
    第63届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2日拉开帷幕。不同于往年暖风习习的海滨盛景,今年受火山灰和暴风雨的双重影响,开幕影片《罗宾汉》恐怕要在一片“水深火热”中迎难而上。尽管天气条件恶劣,组委会仍赶在开幕前夕,在主会场做好精心准备。而在接下去的11天内,包括中国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日照重庆》在内的18部影片将角逐“金棕榈”大奖。而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纪录片《海上传奇》(曾名《上海传奇》)则将于16日在“一种关注”单元亮相。

    暴风雨VS火山灰

    开幕式可能在雨中进行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天公不作美。进入5月,先是一场罕见的大风暴,令戛纳这座小镇损失惨重。据当地居民描述,当时海面上涌起的海浪最高可达6米,在一片排山倒海的猛浪冲袭之后,戛纳著名的克鲁瓦泽特大街上一片狼藉,本来用来准备举办豪华派对的临海沙滩几乎全部“泡汤”,一些供名人使用的豪华游艇也不同程度受损。

    祸不单行的是,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5月7日又一次剧烈喷发,腾起的灰黑色蘑菇云,也给欧洲航空业再度造成麻烦。据报道,距离戛纳最近的尼斯机场已于上周日取消、关闭了多条飞行航线。眼下,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正迫切期待,空中交通能够在开幕式前夕恢复正常。戛纳副市长一边自我打气、一边幽默打趣:“每个人都想得到戛纳的邀请函,哪怕天空灰云密布。”

    与此同时,组委会也抓紧分分秒秒,清理完毕受暴风雨影响的活动现场。以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为主角的第63届戛纳电影节巨幅官方海报,已高高挂在主会场的外墙面。而由好莱坞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开幕片《罗宾汉》的宣传海报也在街头随处可见。

    不过,据法国气象局近日公布的天气预报,开幕仪式举办当天极有可能遭遇阴雨,因此“罗宾汉”罗素·克洛、凯特·布兰切特等主创恐怕得冒雨出征红地毯。

    大牌王VS新面孔

    金棕榈之争好莱坞势力没优势

    除了备受瞩目的《罗宾汉》,今年亮相戛纳的其他好莱坞新片还有奥利弗·斯通执导的《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以及伍迪·艾伦执导的《你会遇到高大黝黑的陌生人》,包括奥斯卡影帝肖恩·潘、澳大利亚女星娜奥米·沃茨等有望亲临戛纳助阵。奥利弗·斯通表示:“能够带《华尔街2》参展戛纳是一份莫大的荣誉,这里也是一个展示电影的绝佳平台。”和《罗宾汉》一样,《华尔街2》与《你会遇到高大黝黑的陌生人》都将作为非竞赛单元展映。

    相比之下,在角逐“金棕榈”大奖的名单中,好莱坞影片今年只占到一个份额。正如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所言:“在这里,你既能看到开幕式的好莱坞星光,也能看到相对知名度不高的乌克兰导演带着试验性的作品参加竞赛单元。”

    据悉,今年有不少“新面孔”首次亮相主竞赛单元,如执导《公平游戏》的道格·里曼、执导《尖叫的男人》的马哈曼·萨雷·哈隆、执导《巡演》的马修·阿马立克。此外,伊朗大师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合法副本》、美国导演迈克·李的《又一年》、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的《毒太阳2》等影片也令人期待。亚洲军团中,除了王小帅执导的《日照重庆》,还有韩国导演林常树的《下女》,李沧东的《诗》,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的《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以及日本导演北野武的《极恶非道》。

    据估计,今年将有近10000名电影业内人士、4000名媒体人员以及上千名影迷和追星族参加戛纳电影节。由于去年的戛纳电影节涌现出《白丝带》《预言者》《飞屋环游记》等诸多佳片,今年的电影节能否复制辉煌,影迷们将拭目以待。本届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3日落下帷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