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今日出征戛纳 称“叫座”不代表公众审美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0年05月11日08:35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张娟)入围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片《日照重庆》昨日在京举行了壮行酒会,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李玲玉(博客)、李菲儿等主演亮相。导演王小帅表示,此次入围比“取得几千万票房还不易”,而入围国际影展的华语片向来叫好不叫座的状况也令自己非常担忧:“现在叫座的电影的确反映了公众的审美趋势,但是并不代表公众审美的高度。”

  入围比千万票房还不易

  今日奔赴戛纳的王小帅在壮行会上显得十分轻松,自己担起了主持人一职,招呼主创逐一登场,更像在自家邀请好友一起轻松的快乐一把。对于从入围到晋级主竞赛单元这一戏剧性的一幕,王小帅只淡淡地表示“我就把它当成是一个好的征兆吧”,更多地表达了对入围后境遇的担忧:“我并不想用商业和艺术片来定义《日照重庆》,相信戛纳也不会做这样的界定。但是在国内就有这样一个现状,入围的影片都是叫好不叫座。”

  王小帅表示,这次能入围的本身已经超越了几千万的价值,既然是代表中国去参赛,自然也很希望能有收获。但是当影片在国内公映时,“入围某某电影节”并不能成为吸引观众入场的原因,有时候甚至还会起到反作用:入围的影片都太艺术,难懂不好看。王小帅称:“现在叫座的电影的确反映了公众的审美趋势,但是并不代表公众审美的高度。”据悉,该片暂定今年暑期国内公映。

  新片欲邀苏菲·玛索主演

  据悉,除了王学圻因护照原因无法出席外,范冰冰等众主演都会在戛纳亮相。而将首次在电影节上走红毯的李玲玉则自嘲道:“我不仅没有走过国外红毯,连国内电影节的红毯都没走过,所以这次我特意找了很多历年戛纳电影节红毯的视频来看。”不过据王小帅透露,片中李玲玉的戏份“少到让大家吃惊的地步”。此外,王小帅透露自己的下部作品将是筹备近20年的中法合拍片,法国女星苏菲·玛索有望担任主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