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徐克玩转魔幻风格 《狄仁杰》9月23日公映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0年05月11日08:31

  本报讯 经过长达一年的拍摄及后制工作,由华谊兄弟出品,陈国富监制、徐克执导、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动作指导的集悬疑、动作、奇幻于一体的新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于昨日终于曝光了首款预告片及前导海报,遗憾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梁家辉四位主演均未出席,导演徐克惟独带着邓超一人撑场。对于这部徐克工作室成立25周年推出的第50部作品,徐克表示该片“意义非凡”,除了在奇幻元素这一国产片空白的领域做出尝试外,华谊总裁王中磊也表达了欲借该片让徐克打票房翻身仗的信心:“我预估今年的国庆档票房累计收入会达到9个亿,而‘狄仁杰’绝对是票房主导作品。”此外王中磊也透露,该片的海外预售成绩也堪称给近年华语片在海外预售滑落的现状打了一支强心剂,同时华谊也有将“狄仁杰”拍成系列电影的计划,而且目前第二部的剧本已经开始进行创作。

  预告片曝光 场景堪比好莱坞魔幻大片

  发布会上曝光了该片长达2分半钟的首款预告片,充满了奇异诡谲色彩,表现大唐盛世的场景一反以往华语影视剧的常态,而是有胡人、夷人、动物等出没,以冷色调烘托出一种诡异的气氛,而片中另一重要场景“鬼市”颇有阴曹地府的感觉,阴冷潮湿,似乎总是有意外发生,令人感觉不寒而栗,其整体风格看起来可与好莱坞魔幻大片相媲美。

  而另据王中磊透露,片中还有很多半人半动物的角色形象,不过此款预告片中并未收录其中。此款预告片中还曝出了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梁家辉和邓超五大主演的造型和动作场面,其动作场面的风格被媒体视为徐克早期经典武侠片的一次风格回归,具有一种飘逸的美感,同时影片中大量制作的特技场面也在预告片中惊鸿一瞥,看罢让人非常期待。

  剧情揭秘 众角色皆“各怀鬼胎”

  据悉,该片故事并非取自历史上狄仁杰所办过的真实案件,而是完全出于原创。

  尽管片方现在拒绝剧透,但是记者还是从知情人士那里打探到了一些信息:影片的开篇是以一连串的离奇事件———很多人陆续自焚展开,武则天(刘嘉玲饰)命狄仁杰(刘德华饰)负责调查这几起焚尸案,并派身边功夫高强的上官静儿(李冰冰饰)来协助狄仁杰办案。而狄仁杰在办案的过程中却发现了一个关乎朝廷的惊天阴谋,而上官静儿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其实就是武则天派她来暗中监视狄仁杰。不料狄仁杰可以看透人的内心,而上官静儿也对狄仁杰渐生情愫,因此该片在悬疑、奇幻的外表下,其实也涉及到了政治、爱情等一系列错乱交叉的线索。

  三大场景 充满诡异奇幻色彩

  据知情人透露,片中将有三处重要的场景,分别是大唐盛世、鬼市和一尊高达几百米的武则天的神像。“大唐盛世的场景绝对不会有人相信是在横店拍的”,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场景将完全颠覆以往国产影视剧对大唐盛世的展现,预告片中曝光的多处奇幻的元素都在这一场景中有所体现。而“鬼市”则是一个虚拟的空间,片中前朝存活下来的一些居民居住在此地,而此地因在地下,颇似阴曹地府,里面的人物也都长相、思维奇特,行踪诡异,片中一场刘德华很重要的水上打戏便是在这一场景中完成。而用特技做出的武则天神像不仅看起来具有俯瞰世界的威姿,据悉更是揭露案件真相的重大线索。

  此外,与预告片同时发布的前导海报外面的轮廓其实是一只甲虫,据悉这只甲虫正是因为对狄仁杰调查案件起到了重要的线索作用,才得以在海报上与众主演“共存”。

  整体风格 再悬的剧情也有科学解释

  尽管预告片中的动作风格很有徐克经典武侠片的回归之意,不过徐克表示,这次的动作设计仍有新意:“是洪金宝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也是我拍摄这么多部武侠片以来,挑战最大的一次。”

  徐克解释,片中的事件、人物、场景设计都很有奇幻的色彩,但是人物是真实的,因此除了特技外,动作上也要追求一些实打的风格,而且,所有灵异奇幻的现象,最后都要通过一个科学的解释给出答案,“这就要求在动作上有很大的创新,而且需要借助人物的关系和内心来配合动作的合理性,这也是这部影片让我觉得最艰难的地方。”

  释疑

  狄仁杰会武?

  徐克:打造中国版福尔摩斯

  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神探,狄仁杰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虽然之前有过《狄公案》、《神探狄仁杰》等相关影视作品,但影响力甚微。在广大观众心中,这位中华第一神探的形象显然没有外来的福尔摩斯更深入人心。

  徐克表示,之所以把狄仁杰打造成一个智勇双全的神探,而非以往大家心目中单一的智者形象,是因为自己想为狄仁杰正名:“狄仁杰应该是一个能与世界上所有的知名神探相比的神探,此次我也是将大家对一个神探的想象融为一体,打造出一个完美神探。”而王中磊对此也透露:“福尔摩斯的礼帽、烟斗已经成为了公众都接受的代表符号,此次刘德华饰演的狄仁杰同样也会有这种标志性的设计。”

  票房有压力?

  投资人:要胜出国庆档票房

  徐克近年拍摄的《女人不坏》和《深海寻人》票房很不理想,徐克因此一度被指尝试失败,在创作上黔驴技穷。对于是否想借该片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徐克并没有作出正面回答,只表示“不同的题材和类型,市场空间也会有大小之分。”不过他希望这次会得到观众的认可。

  相比之下王中磊则显得信心满满:“华谊现在上市了,我不太好说出一个具体的票房预估。不过去年九十月份国庆档的总票房为7亿,我预测今年会达到9亿,‘狄仁杰’一定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此外,王中磊表示该片目前除了日本和美国之外,其他海外国家和地区的版权已经全部售出。有消息称该片的海外预售收入创下近年新高,对此王中磊表示:“在近年华语片在海外市场走下坡路的现状下,‘狄仁杰’的确卖出了一个高价。”

   导演点评主演

  刘嘉玲版武则天很孤独

  由于主演只有邓超一人出席,因此关于他饰演的角色有了较多的透露。他在片中“白化病人”的造型堪称最为抢眼,“开始我是很抗拒的,但是最后还是说服了自己。”邓超称此次自己在片中武功高强,导演要求他做到“像豹子一样灵敏”,同时他自称是一个“兵器谱”:“我在片中会用到多种兵器,而让我最高兴的是,剧组最后把我常用的一把板斧留给我做了纪念。”

  此外,导演徐克对其他主演也一一做了点评:“刘德华我先不多说,但是这次绝对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刘德华,我只能透露他的武器非常特别,他与武则天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微妙;刘嘉玲版的武则天是非常有魅力、浪漫、有智慧又缺乏安全感的孤独的女人;李冰冰的造型很多人说像东方不败,其实上官静儿可以说是一个微型的武则天,集武力和脑力于一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