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牛家的“战争”》热映 看点逐一大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BY/文
2010年05月10日14:00
宋丹丹与儿子巴图演绎祖孙.jpg
宋丹丹与儿子巴图演绎祖孙

啃老与孝道的博弈.jpg
啃老与孝道的博弈

《老牛家的“战争”》海报.jpg
《老牛家的“战争”》海报

    由北京歌亮传媒、北京鑫宝源影视、北京天祺红影文化传媒共同打造的三十集都市情感大戏《老牛家的“战争”》,于五月八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隆重拉开帷幕。该剧生动地讲述了老牛家两代人围绕着房产而掀起的一系列家庭大战,其二月在上海首播即取得极佳收视成绩,并陆续在青岛、杭州、天津等地热映,收视一路高奏凯歌,五月十九日将首度亮相四川、云南、吉林、黑龙江四大卫视。

  宋丹丹荧屏首演老年人 儿子初试牛刀露锋芒

  在《老牛家的“战争”》中宋丹丹扮演退休医生紫霞,一位独居的空巢老人,性格直爽的她对老牛的两个儿子只认房不认爹的嘴脸非常气愤,也正是在她的大力帮助下,老牛家的“战争”最终回归和谐,紫霞可谓是推动老牛家的“战争”走向的关键人物。在剧中,宋丹丹一头灰白的头发、干练的罩衫、框架眼镜,完全不同于以往在小品中的农村老太太形象,现代都市老年人的利落、独立、时尚被她诠释得别具一格,让人不禁眼前一亮。

  而该剧的另一大看点,则是宋丹丹的儿子巴图首次触电,饰演剧中扮演紫霞孙子鲁宾,一个国外长大,满脑子子新潮思想的年轻人。母子俩变身祖孙,尤其是国外回来的孙子,更是笑料多多。对于首次触电的儿子,宋丹丹给予很高的评价,“我觉得他很完美,在现场很会体会导演的意思,我觉得在这方面他很有天赋,尤其是做喜剧演员。”而对于母子俩的首次合作,宋丹丹表示“非常默契”。

  直面社会热点 “啃老一族”引关注

  据权威统计,在现代都市中,65%的家庭存在着“啃老”问题,“啃老族”已经成为我们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老牛家的“战争”》作为一部以反映家庭生活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它突出的特点之一就是将镜头对准了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啃老”现象。该剧力图通过老牛家两个儿子和父亲老牛之间因房产而引发的“战争”,从而引起人们对“啃老”现象的关注和重视,对当前社会中传统道德观与现代价值观的碰撞进行深度思考,在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当下,引导青年人自力自强、敬老爱老。

  《马文的战争》原班人马集结 实力演员齐聚

  在热播剧《马文的战争》取得不俗收视和口碑后,导演余淳再接再厉,这一回将视角从都市中的中年人转向了都市中的老年人,除了饰演老牛的老演员张洪杰老师外,其他主演基本都是从《马文的战争》中走出来的原班人马,宋丹丹、李崇霄、周冬齐的出现使得《老牛家的“战争”》看上去如同是《马文的战争》升级版,加上新加盟的秦卫东、王澜、姜妍等人,各位演技精深的实力演员共同把这一场家庭大战演绎得淋漓尽致。

  李勤勤、刘桦变身老牛家“大绿叶”

  李勤勤饰演的春花是老牛二儿子牛志文(李崇霄饰)的岳母,李勤勤将这位精于算计而又刁蛮世故的老太太演绎得精准到位,剧中春花处处针对老牛,她和老牛之间发生了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在这充满喜感的过招里,让人不免一乐又同时思考如何处理现代社会的家庭关系。刘桦这一次在《老牛家的“战争”》里饰演了一个财大气粗的大款福小宁,为了寻找夜明珠的下落他与牛家两兄弟斗智斗勇。在戏中刘桦中扮演的福小宁开名车、有保镖、出入高档场所,一副大款派头却难掩其丑恶嘴脸,刘桦略显夸张的表演把一个贪财忘义的不孝子孙演绎的惟妙惟肖。两位金牌绿叶的助阵加盟,为这一场家庭大战增添了更多的看点与色彩。

  余淳导演最新力作《老牛家的“战争”》可谓是精彩纷呈,看点多多,父子亲情因金钱而扭曲、为房产而反目,如果想知道这一场没有硝烟的家庭战争将如何发展,那么敬请关注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每晚三集连播的《老牛家的“战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