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对话《波斯王子》金牌制片 布鲁克海默式自信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5月10日13:57

  Q:坦白讲,演员实际上完成了多少特技演出?

  JB:杰克·吉伦哈尔完成了绝大部分的特技演出。他非常敬业,为影片不惜全力付出。当然,我们也不会强求杰克去做超越他极限的特技,即便他要求亲自上阵,为避免受伤我们也不会接受。因此,大量的特技演出都是由法国跑酷极限专家大卫·贝尔完成的。事实上,大卫还是跑酷运动的创始人,电影中杰克·吉伦哈尔所做的许多动作的协调拼接,都是出自他之手。

  Q:你最喜欢《波斯王子》里的哪一幕?

  JB:电影里有几个惊险的场景看上去不错,但我个人觉得开场的围攻最震撼。这个场景极具戏剧效果,画面华丽,还包含了很多逻辑原理在里面。事实是你很难让所有的演员都参与其中,因此我们没少花心思。这是我们想要为观众做的事情,让他们在银幕前兴奋起来。

  Q:为什么选择在摩洛哥拍摄这个电影?

  JB:摩洛哥的人们热爱电影,而且那个地方也很适合拍电影。我曾经在那里拍过两部作品,你可以在当地找到很多热心的工作人员。国王支持电影事业的发展,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工作中最好的保障。

  Q:在摩洛哥拍电影的时候有什么事让你觉得很惊讶吗?

  JB:热辣的天气,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火热的天气。整个夏天气温都在120度(大49摄氏度),我十分同情那些必须穿着长袖正装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们。我都不知道我们每天要消耗多少瓶水来维持不会晕倒。

  Q:电影里有什么有趣的画面?

  JB:起初在电影剧本里有一场鸵鸟赛跑的场景,但迈克·内威尔(导演)说“我怎么可能做得到?不如把鸵鸟换成驴好了。”而另一个执行色导演坚持一定要用鸵鸟,因为这样看上去会更有趣。我想,他是对的。拍摄这场戏难度很大,我们甚至为鸵鸟做了相应的培训。它们不是很聪明的动物,而且不太喜欢人类的近距离接触。但不管怎么说,我们最终做到了。

  Q:那么在《波斯王子》里,你们真的让鸵鸟赛跑了么?

  JB:是的。虽然距离预期视觉效果有一定差距,但它是真实的,演员们骑上鸵鸟进行赛跑。

  Q:电脑特技的介入是不是让电影制作的成本降低了?

  JB:一点都没有,相反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更贵了。预览技术让我们帮助我们更好的完成了镜头的剪辑,导演拿着剧本坐在摄影师旁边,一起探讨要如何安排电影中的动作镜头。然后他们把会把这些交给电脑特技师,制作成类似电脑游戏的动态效果,为整部电影剪辑做好准备。这些包含了音乐和对话的影像给了我们给予了不少提示,同时对演员来说,他们也能够更清楚的了解自己将要做些什么。

  Q:现在公司大约有多少影片在筹备当中?

  JB:通常会有大约40个剧本计划,有些几近成型,有些正在进行第二次或者第三稿的修改,甚至还有一部分只停留在模糊的概念阶段,需要寻找合适的编剧。不过只有当一个剧本已经成熟并且有不错的潜力空间时,我们才会试着将它做出来。

  Q:你是否怀疑过这种大制作的可行性

  JB:我确实有怀疑过它的可行性,但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你知道吗,尝试去给电影提出有趣的点子,然后把它搬上银幕,写好的电影剧本去吸引好的导演以及演员,这就是我的目标。有些作品本身就具有生命力,《波斯王子》便是其中之一。更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不少优秀的演员,杰克·吉伦哈尔、杰玛·阿特登、阿尔弗雷德·莫里纳和本·金斯利。

  Q:在你看来,拍摄一部热门影片有没有捷径?

  JB:我希望它是有捷径的,这样我们的拍摄就容易得多,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热门电影的最终目的在于娱乐观众,因此拍摄这样作品就是要讲好一个故事。如果你是个会讲故事的人,同时拥有人们感兴趣的主题,那么就可以把它拍好。当然,优秀的电影制片人,吸引眼球的剧本以及才华横溢的演员,他们也同等重要。这需要一个漫长的制作进程,没有捷径。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