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对话《波斯王子》金牌制片 布鲁克海默式自信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5月10日13:57
《波斯王子》剧照
《波斯王子》剧照

    2007年,杰瑞·布鲁克海默决定将他的电影冒险从海洋扩展至沙漠,于是便有了《波斯王子:时之刃》。这是布鲁克海默与老伙伴迪士尼的再度联手,同样也迪士尼出品的第二部PG-13级作品。三年的筹备、炎热的拍摄环境、一丝不苟的场景安排以及激动人心跑酷镜头,不禁让人们对影片充满期待,亦或者杰瑞·布鲁克海默这个名字本身便是最好的保障。

  作为好莱坞的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的经历同样书写着一段传奇。大学毕业后放弃广告公司的高薪职位成为制片人;未满30岁的时候便拍摄了《再见,吾爱》、《美国舞男》等经典影片;80年代他与唐·辛普森一拍即合,共同制作了《霹雳舞》、《绝地战警》、《勇闯夺命岛》这些叫好又叫座的电影;随后搭档的去世并没有终止他的电影梦,《空中监狱》、《珍珠港》、《亚瑟王》、《国家宝藏》、《加勒比海盗》让人们见识到了票房奇迹;同时他还一手打造了家喻户晓的刑侦剧《CSI》。布鲁克海默是光影世界中最深谙赚钱经的商人,也是和最多大牌明星打过交道的制片人,据说约翰尼·德普之所以同意出演那位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船长杰克,多半归功于他的劝说。

  Q:拍摄《波斯王子》的契机是什么?

  JB:《波斯王子》个奇妙的故事,一把能让时光倒流的匕,我们被这个想法深深吸引。这类电影就像是史诗一般,是足以涵盖过去的电影,我想影迷们有段时间没在大银幕上看到这种类型的影片了。“复古”本身就是很棒,不是吗?就像我们之前拍摄的海盗题材(《加勒比海盗》)一样。

  Q:杰克·吉伦哈尔身上具有哪些动作英雄该有的特质?

  JB:嗯,他很帅,是个好演员,而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寻找优秀的演员,在这部戏中尤其看重的是身体表现力。杰克非常年轻并且演过很多不同题材的影片,但他从来没有演过类似《波斯王子》这一类型的电影。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组合可以媲美是《石破天惊》中我和尼古拉斯·凯奇的合作。那时候的尼古拉斯从未在大银幕尝试过冒险题材,但谁能料到最后他居然成为了动作巨星。我认为杰克同样可以做得一样好,事实上他在这方面确实下了一番功夫。早在电影开拍前两三个月,他便开始了密集艰苦的体型训练。

  Q:你如何评价杰玛·阿特登演的塔米纳公主?

  JB:为准确表达这个角色,事前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而杰玛也读了不少相关书籍,她成功抓住了角色的精髓。塔米纳公主是一个很坚强而聪明的女人,杰玛完美的表现出这点,她很棒。

  Q:选择迈克·内威尔担当导演,最重要的理由是什么?

  JB:迈克很喜欢此类题材,同时他也是最伟大的导演之一。《忠奸人》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等作品中的事必躬亲的工作方式,证明了他拥有作为导演所需的全部技巧;而影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则完美诠释出他的幽默功力。《波斯王子》需要将力量、幽默和浪漫融合在一起,而迈克正是那个能做到这一点的人。

  Q:电影为什么选择英国口音?

  JB:当你在一部旧时代电影中听到美国演员用美式口音说着“THAT'S COOL”之类的话,恐怕会觉得很好笑,因此我们觉得也许英式口音能行得通,毕竟英式口音更加的国际化也更为人们喜爱。《加勒比海盗》就是最好的例子,影片中所有演员都操着复古的英式强调,我觉得这很有说服力。

  Q:这部电影的主题曲作者是谁?

  JB:哈里·格雷森-威廉姆斯是曲作者。过去我俩曾在《超时空效应》里合作过,他是一个想法独特的英国作曲家。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