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我的梦》作品六世博首演 残疾人演员感动世界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5月10日10:24

  东方网记者朱恬、沈量5月9日报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凭借《千手观音》享誉全球,这次他们又带着全新编排的《我的梦》作品六来到上海世博会首演。艺术团时隔四年再度来到上海,与之前的作品四相比,作品六除了保留了千手观音等6个经典节目,12个节目都是新创编或改版。

  2006年,艺术团在上海大剧院首演《我的梦》作品四,场场爆满。他们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黑暗中体味光明,于残缺中寻求完美,在倾斜而美丽的世界里追寻着独特、高雅、精美的艺术,精湛的表演震撼了每位观众。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领导观看演出并接见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全体演员。

  在北京,他们不仅承担了2008年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幕式、闭幕式、熄火仪式的表演,还推出《我的梦》作品五,连演72场。胡锦涛总书记和全体中央常委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奥运贵宾观看了《我的梦》作品五,并亲切接见全体演员。

  除此之外,在这四年间,艺术团还在欧美、非洲与中东、日本与东南亚巡演,一共出访了37个国家,感动了全世界。

  “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诞生159年来首个残疾人展馆。为回馈上海人民的厚爱,助兴上海世博,艺术团创新推出《我的梦》作品六重回上海滩进行首演。

  作品六的18个节目包括独唱、重唱、表演唱,民族乐队、西洋乐队、电声乐队演奏,民族舞、芭蕾舞、拉丁舞、现代舞、精缩舞剧、京剧以及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届时,残疾演员还将和他们的新伙伴导盲犬妞妞、黑黑一起来走上世博的舞台,与各界朋友共享文明与美好。

  据悉,《我的梦》作品六将于5月10日在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馆日义演,5月12-16日在美琪大戏院公演。结束上海演出之后,艺术团将携作品六继续踏上巡演欧美的征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