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博会天津周文艺演出 艺术让天津更美丽(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0:12

  昨天上午,小雨中的世博园似乎多了几分灵动与深邃,而2010上海世博会天津市活动周的隆重开幕,就更让这一天显得与众不同了。

  文艺演出活动是2010上海世博会天津活动周的重头大戏,本市优秀的专业文艺工作者和业余文艺骨干,以饱满的热情通过上海世博会的这个大舞台,向世界生动展示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让广大海内外游客充分领略天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和海河儿女的风采。

  专业艺术亮异彩

  昨天上午,世博会天津周活动开幕仪式结束之后,来自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杂技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以及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著名艺术家和优秀的中青年演员向观众奉献了一台荟萃舞蹈、声乐、杂技、京剧等艺术形式、充分体现了天津特色的高水平文艺节目。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帷幕,在少女们火红衣裙的衬托下男舞者金灿灿的服饰主题,为欢快的舞蹈注入了辉煌的氛围,展现了天津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繁荣发展景象。张达、冯赛光献上的歌曲《天津,我可爱的家乡》唱出了天津人的真情、自豪与梦想,翟明菲、刘昭君、官微、张亚莉、李晶、吕丽龙、张瑞成等带来的新民乐《跳吧,跳吧》表现了天津的文化传承与创新活力,天津市杂技团表演的杂技节目《飞翔》让人们看到了天津人的奋斗精神和高远志向。吕洋、王嘉庆、王艳三位年轻的国家一级演员表演的京剧联唱《梨园春色》展示了天津这个曾经的京剧大码头如今人才辈出,国粹艺术兴旺发达的喜人景象。最后,由著名歌唱家李青、李瑛、吕宝荣联袂奉献的歌舞《祝福祖国》唱出了中国举办世博会的自豪之情,唱出了中国人心底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下午,艺术家们继续为观众奉献了这台精彩纷呈的节目。

  小舞台表演展现民俗风情

  昨天下午,装饰成民间剪纸风格的世博园宝钢小舞台连续举办了两场独具天津地方特色和民俗风情的文艺演出。台上,30位汉子带来的汉沽飞镲艺惊四座。河北区文化馆东方明珠中老年时装表演队也把观众的目光牢牢地吸引住了。30位平均年龄近60岁的模特队员们表演的独创节目《中华和绘》风姿高雅,意气风发,展示了城市生活的美丽色彩和中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这支模特队曾经6次获得全国冠军,其中6人还是国家队的队员。他们经常走出国门或走出天津,展示天津人多姿多彩的生活。和平文化馆的古典戏法、北辰区天穆镇的花毽表演、西青区文化馆的杨柳青年画风情舞蹈《五子夺莲》等各具风采,赢得阵阵掌声。游客们还纷纷拍照或录像。一直聚精会神观看节目的来自台湾的72岁赵金勇老人对记者说:“我是台湾出生的,年轻的时候在台湾看过踢花毽,后来就没有了,好像在电视普及之后就没有了,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这台节目真不错。我以前不了解天津,现在对天津有了感觉。”年画风情舞蹈是一组别具一格的民间文化艺术表演,取材于杨柳青年画。舞蹈动作天真可爱,充满童趣,使人不由得想起那一幅幅可爱的杨柳青年画,犹如年画活了一般,演绎了年画的百年风情,以及“民间艺术与世博会共舞”的深刻寓意。曼妙的舞姿绘出人民富足安康、世界和谐进步的画卷。

  据悉,从今天开始将举办天津周精彩巡游表演,届时,世博园将形成一道津沽艺术的“流动风景线”。 本报记者 张连杰 本报记者 孙震 钱进 摄(本报上海专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