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有一种毒药》 > 新闻动态

万方母子向曹禺致敬 联手打造《有一种毒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0日10:05

  本报讯 (实习生张静)为纪念戏剧大师曹禺诞辰100周年,曹禺之女万方以及她的儿子苏蓬重新联手打造话剧《有一种毒药》,以此方式来纪念父亲及外公的百年诞辰。此剧曾获得过“曹禺剧本奖”,虽然此前人艺将该剧搬上过舞台,但编剧万方表示此次新版“毒药”将剧情得以最大的延展。本报将于5月15日举行观剧活动,邀请20名读者一起观看这部作品。

   “毒药”瞄准家庭关系

   万方作品《有一种毒药》创作于五年前,该剧讲述了一个家庭中的梦想、情感,以及家人之间的亲情和矛盾冲突。导演苏蓬坦言,新版《毒药》以虚实结合的手法,将梦境中的虚幻东西搀加在现实中,并对夫妻之间、婆媳之间、母子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人性的挖掘。

   几年前,人艺曾将“毒药”搬上过舞台,多年后万方携手儿子又将该剧进行二次创作,“人艺之前的演出其实并没有将剧本完全展现,但看过苏蓬的排练后,我认为我创作的初衷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延展。”万方表示,希望借助“毒药”剧中人物的鲜明个性以及真实内心活动,让观众从中看到自己的缩影。

   万方母子首度合作压力大

   作为母子首度合作的处女之作,万方透露:“在纪念父亲诞辰100周年的日子里,苏蓬执导我编剧的作品,意义实属非凡。由儿子来担任该剧导演,作为母亲欣喜之余也多了份紧张。”而苏蓬表示,母亲这部作品剧本自己读过很多遍,可以说句句台词都烂熟于心。对《有一种毒药》有着深度理解的他称,自己有绝对信心用精彩的话剧向外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话剧《有一种毒药》将于5月11日至5月22日在西城文化中心首演,7月14日至7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亮相。演员包括李建义、杜宁琳、杨青、薛山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