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红白玫瑰》颠覆男女关系 田沁鑫解构张爱玲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10日09:44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正在先锋剧场上演的2010时尚版《红白玫瑰》将张爱玲的故事拉到了今天残酷的职场中,同时也再次关注了“男人越来越女人,女人越来越强悍”等社会话题。在这部作品中,男人和女人的关系被颠覆,振宝变成了女人,而“红玫瑰”和“白玫瑰”的选择也不再是男人的特权。

  田沁鑫的很多大剧场话剧作品,都是厚重的充满哲理思考、诗化的台词和辩证的观点,让观众陷入沉思,即使走出剧场也不轻松;相反在每一部田沁鑫的小剧场话剧中,无论是之前的《赵平同学》还是这部《红白玫瑰》却显现出另一种全新的面貌,节奏快、幽默、小包袱频频,极其轻巧而又完全没有卖弄之嫌。该剧七位演员都是表演系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学生,从开场的紧张状态到后面越演越好,扮演“富婆”的罗韧在该剧中的表演是最出彩儿的一位,她将“富婆”的单纯、傻气与讨人嫌都外化在丰富的面部表情中,非常传神。

  对于此次解构张爱玲,导演田沁鑫说:“之前那个大剧场版本的《红白玫瑰》,我对待张爱玲的态度还是有点距离感,觉得她很冷很忧郁;而这次做小剧场《红白玫瑰》,和这些特别年轻的同学们一起重新解构了张爱玲,就好像终于可以拉着张爱玲的手聊天了。”

  同时该剧作为国家话剧院第一部有商业赞助的戏剧,对于广告植入也相当花心思,漂亮的衣服和牛奶饮料都没有“抢戏”,不会因为广告商的介入让观众产生反感情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