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额吉》母亲节温情首映 原生态再现草原母子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2010年05月10日09:34
《额吉》海报
《额吉》海报

  5月9日母亲节下午,被称09年第一感恩大片的电影《额吉》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了全国首映礼,该片是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厂长、著名导演兼演员宁才十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影片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三年自然灾害期间,3000名上海孤儿转移到内蒙古,被当地牧民抚养长大的故事。宁才导演的妻子、著名演员娜仁花出演了女一号—善良坚韧的母亲琪琪格玛。

  “额吉”在蒙古语当中就是“母亲”的意思,在母亲节当天首映,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前来观看,在两个小时的放映中,数千名学子被影片中真挚淳朴的感情、苍茫辽阔的草原美景,以及演员原生态的表演所打动,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之后的观众见面会上,导演宁才、娜仁花等剧组主要成员都走上舞台,与观众交流。宁才表示,《额吉》来源于最真实的生活素材,因此,把这个故事颁上银幕,就是想用最真的情感与观众交流,“从大家现场的反映来看,我很激动,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当天的见面会上,还来了一群特别嘉宾—影片中抚养孤儿的额吉的原型人物:5位真正的草原妈妈,这些老人们在自己子女的陪伴下,身着亮丽的民族服装上台,得到了观众最热烈的回应。

  影片《额吉》已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