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舞《相聚》回原创地 表演结束后演员将解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0日09:34

  本报讯 5月14日,阿库·汉姆舞蹈团再次把《相聚》带到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这是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中的一次独特的演出,经过了100多场演出后,这部作品将又回到创作地结束它的演出行程。2008年,国际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携手他的舞团与中央芭蕾舞团一起创作了现代舞《相聚》,表现不同肤色、不同文化渴望交流的状态,受到广泛的好评。此次,虽然阿库·汉姆不能前来,但他创作这部作品的精神在舞蹈中将得到最后的体现。

  阿库·汉姆是印度裔英国现代舞编导大师,创作的作品以融入多种元素表现现代人心态而闻名,前年应中央芭蕾舞团的邀请,他在北京创作了《相聚》,他把舞台做成一个机场,在等待飞机的时段,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们相聚在一起,他们渴望沟通与交流的心态被阿库·汉姆用舞蹈和戏剧动作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令人叹为观止。今年的演出将有三名韩国演员代替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昨天,他们来到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演出的过程就是相聚沟通的过程,‘相聚’的主题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这次来到北京的8个演员来自南非、韩国、印度、斯洛伐克、西班牙和中国台湾等地。据了解,这将是《相聚》最后的演出,北京演出后,这个作品将“封箱”不再演出,演员们也将各奔东西。这部作品已经演出100多场,每次演出都给不同地区的观众以不同的感受。韩国演员金成勋说:“现在,我们演完了也该回家了,回家是舞蹈作品中的情节,也是我们生活中的情节,作为演员在世界各地奔走,在世界很多机场停留,舞蹈中的情节就是我们生活的情节,回家是我们共同的主题。”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