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钢铁侠2》1.33亿美元强势登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5月10日08:20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钢铁侠2
钢铁侠2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电影市场本周的关键词只有一个——《钢铁侠2》。尽管该片之前遭遇了网络盗版的攻击,且海外市场提前一周大规模上映,但这并不影响美国本土猛烈的票房态势: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钢铁侠2》在4380家影院的10000多块银幕上同时引爆(其中包括181块IMAX银幕),不仅刷新了影史最高首映规模纪录,同时还狂卷1.33亿美元(IMAX影院收入为1020万美元,刷新了《星际迷航》去年创造的850万美元纪录),成为史上首映周票房最高的电影第五名,紧随《加勒比海盗2》(1.35亿美元)之后。《钢铁侠2》直接超越了2008年《钢铁侠》第一部的9860万美元的首映成绩,令派拉蒙电影公司恨不能立马推出第三集。而在周五首映当天,《钢铁侠2》也以5240万美元的夺目成绩,成为影史第七。

  《钢铁侠2》的口碑也好得出奇,烂番茄给出的综合分数为74%,IMDB为7.7分,这对一部续集电影来说已经难能可贵。在此片口碑和票房的双重猛烈进攻下,其他电影的周末票房严重缩水,均没有突破1000万美元。由于IMAX影院被《钢铁侠2》占领,《驯龙记》遭遇票房缩水,周末只拿到676万美元,比上周下降了36.3%,排在票房榜第三,累计本土票房已达到2.01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新猛鬼街》虽然周末收回917万美元,但是由于口碑极差,票房潜力大打折扣,本周收益比上周锐减了72.1%,是本周所有影片中,跌副最大的影片。本周颇为令人惊喜的是,一部名为《阳光宝贝》的纪录片,居然在543家影院的小规模放映中,获得157万美元的收入,刚好列在票房榜的第十名。

  本周前12名影片的累计票房为1.73亿美元,比上周上涨了89%,是今年好莱坞单周票房的第五名。本周也标志着年度暑期档的正式开锣周,从现在开始至8月底,每周都将有一部猛片上档,票房撕杀将极度惨烈,还有更多的票房纪录将被刷新。下周,作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片的《罗宾汉》将大规模铺开拷贝,《钢铁侠2》的票房面临阻击。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