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梅戏宗师传奇》开机 张铁林王刚客串参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晓君
2010年05月10日08:26
曹曦文现场表演黄梅戏
曹曦文现场表演黄梅戏

剧中两人共谱恋曲
剧中两人共谱恋曲

马跃
马跃

  5月8日,20集电视连续剧《黄梅戏宗师传奇》在湖北黄梅县举行了开机仪式,该剧主演马跃、曹曦文、吴辰君、徐明、廖京生出席了发布会。据悉,剧中乾隆皇帝、和珅、纪晓岚将由“铁三角”张铁林、王刚、张国立友情出演。

  《黄梅戏宗师传奇》讲述的是黄梅戏第一代宗师邢绣娘如何热爱、传唱黄梅戏,如何将黄梅戏发扬光大的创业奋斗和人生传奇的故事。为了成就黄梅戏,貌若天仙的邢绣娘谢绝了号称湖北“第一才子”邓文滨的疯狂追求,遵从“父母之命”嫁给了一个很窝囊的男人,后来又嫁给了一个隐姓埋名的戏子。为了成就黄梅戏,邢绣娘放弃了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躲进深山破庙,宁愿过着研究戏曲的清贫生活。为了成就黄梅戏,邢绣娘颠沛流离,最终死在安徽,葬在九华山下,从此安徽特别是安庆一带,演唱黄梅戏就已经蔚然成风了。

  在剧中,年轻演员曹曦文饰演黄梅戏宗师邢绣娘,而年长的马跃饰演苦恋邢绣娘的邓文滨。对于剧中的感情,马跃说:“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感情属于有缘无分的那种,虽然两人深爱着对方,但是由于封建礼教和父母的反对,最终邢绣娘并没有跟邓文滨在一起。邢绣娘深爱邓文滨,为了让邓文滨能够婚姻幸福忘记自己,给邓文滨介绍了一个妻子。”聊及主人公,主演曹曦文说:“邢绣娘是一个为了黄梅戏、为了别人,宁愿放弃自己一切的人,她性格温婉贤淑毫不为己,决定了她的人生的悲苦,但是换来了她理想的实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