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孙海英:冯小刚票房6亿太恶心 找我拍戏绝不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0日07:53
孙海英夫妇
孙海英夫妇

  新快报驻京记者梁晓雯 前两天,一向爱“炮轰”娱乐圈的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一次采访中,直斥中国电影界太浮躁,更是指名道姓说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装洋蒜”。前晚,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奥体中心落幕。在颁奖礼后台,不论是拿奖的,还是颁奖的,几乎每个明星都被媒体拉来被迫“表态”,而当事人孙海英还是一如既往地心直口快,连身旁的夫人吕丽萍也一脸无奈,忙着帮老公打圆场。

  “票房60亿?太恶心了!”

  孙海英首先称冯小刚导演也“很可爱”,提及对方是因为“他的野心比我大”。虽然表示不对之前的言语作解释,但话匣子一开又收不住了。“我希望电影艺术人能更团结,有能力的人要认真对待电影。说到底是机会抓得不好,艺术家那么多,那么聪明,让我不理解。”而对于冯导的票房号召力,孙海英更是激动地表示:“6亿多吗?就算是60亿,在全世界也是最差,才值一亿美元。太恶心了,搞电影的人没有认真做事,表面看起来很光鲜,来这里说一通,我们不能做快餐式的东西。”

  一旁的妻子吕丽萍帮老公打圆场说:“他对导演的评价像是‘打是亲骂是爱’。”而对于孙海英的急脾气,她则是一脸无奈:“他总是忧国忧民,比别人还着急,结果就把人给得罪了。”

  “冯导找我拍?肯定不会去!”

  孙海英在采访过半后态度软下来表示自己还是尊重冯导的,“我没得罪人啊,我也不在乎得罪人。”孙海英强调精神层面的东西没人挖掘,“精品是告诉碰壁、绝望的人要重生。总和别人比,人家《阿凡达》你能比得了吗?我是高标准,人们走出电影院是笑了,但那是‘苦笑’。”孙海英还坦言冯导找自己演戏肯定不会去,“我有我的价值,喜剧不一定有人演得过我。我也不需要那么多钱,我吃碗面条就够了。”

  妻子吕丽萍听后夫唱妇随:“如果有问题谁都不说,人们都以虚伪的嘴脸表现,只能心里是难过的。”虽然一直有劝老公不要激动,但吕丽萍称“劝也没用,如果非要改变他的性格也是一种悲剧。”

  “自己拍电影?伤我心了!”

  孙海英称电影和卖报纸一样,多卖就更吸引眼球,“有时候把真的弄成假的了。”他希望冯导能拍出好的艺术品般的电影,“如果他认为自己还有能力还有尊严的话,就要拍出一个代表中国的电影作品。”而被问到自己要不要以身“试导”,孙海英表示自己4年前写了一个非常好的剧本,“我当时还给她(吕丽萍)看了,我改了三遍,结果送去(审批)没成功。惹火我了,我退了,你们干得好。”

  一旁的吕丽萍听到这件事马上出来阻止:“他还没有想好那件事。”结果孙海英生气地说:“逼急我就拍一个电影出来。”他对记者表示非常欣赏香港电影资料馆,打算找时间到那边去学习一下。

  “孙大炮”

  网友们对“炮轰门”争议很大,有人说:“娱乐圈需要孙海英这样敢说实话、不怕得罪人的。”也有人认为这只是孙海英在炒作,吸引大家关注他主演的话剧。前日,“孙大炮”坚称不后悔放炮,依然是金句不断。

  谈到对冯小刚的点名责骂,孙海英显得理直气壮:“我看得上你,觉得你确实应该出好作品,我才指责你一下,不然我凭什么指责你?”

  孙海英也表示,“炮轰门”发生后,外界的议论并没有给他带来烦恼,现在也不后悔:“我这个人要想说的事很多,我后面大概有一百个排炮,我看情况形势,真的实在控制不了,我一定会说的,别人控制不了我。农民艺术家就是我这样,我的思维跟农民一样!我是出于爱,出于对民众的诚实、诚恳。”

孙海英炮轰冯小刚 拍娱乐片“装洋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