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甄子丹3段情:闪婚前妻有1子 曾跪地求爱万绮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0日07:50
甄子丹与万绮雯
甄子丹与万绮雯

甄子丹怀抱儿子
甄子丹怀抱儿子

甄子丹与前妻梁静慈
甄子丹与前妻梁静慈

汪诗诗与甄子丹
汪诗诗与甄子丹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叶问2》中,叶问和太太的感情戏很少,“大花瓶”熊黛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几乎就没说过几句话。但就是这短短的戏份,叶问表现出来的却是一个体贴的好丈夫形象,也正因此让电影中叶问的形象更加立体、生动。现实中,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妻子汪诗诗的感情也很好,两人频频携手出席公开活动、大秀恩爱,这也为甄子丹成为新一代的“功夫之王”、超级偶像增分不少。

  前妻梁静慈 缘分已尽,问心无愧

  1993年,经朋友介绍,甄子丹结识了一位从事广告业的女孩梁静慈,1993年12月两人匆匆结婚,但是不足一年这段婚姻就结束了。

  行事低调,仓促结婚

  梁静慈向来低调,婚前婚后都极少公开亮相,唯一的一次是在1993年11月,甄子丹带当时身份是女友的梁静慈出席新戏《苏乞儿》首映,他笑言:“赚够四亿老婆本便考虑结婚。”四亿元的目标在当时来说遥不可及,但一个月后,甄子丹与梁静慈到美国旅行,拍拖三个月的他认为应该给女友一个名分,于是两人便在当地注册结婚,当时双方家长都不在场,也没什么朋友知道他们结婚。

  婚后,甄子丹说服梁静慈辞职在家。位于清水湾某花园的爱巢被指是他们合资购买,甄子丹予以否认:“她那时已没有工作,因此供楼的款项由我独自承担。”他随后拿出银行单据和管理费等单据给记者过目。说起往事,甄子丹很激动:“记得拍拖初期,我的银行账户上只有一万多元,但也拿出一万元买礼物送给她。由始至终,我绝对没有对不起她,我敢发誓。”

  分道扬镳,留下一子

  甄子丹表示,新婚期间他们发现彼此性格不合:“我曾尝试与她沟通并找出挽救婚姻的方法,但她不理会。容忍有限度,我便提出离婚。”1994年11月,梁静慈先找律师办理分居手续。分居书发下后,甄子丹搬离两人的家,此时梁静慈已有身孕,她随后诞下儿子,取名文卓。为了尽到父亲的责任,甄子丹在金钱上给予梁静慈和孩子照顾:“我每月支付四万元,足够养活他们母子和支付佣人的开支。我们以前的房子出租了,租金归她所有,而我则继续供楼。将来旧居出售,她也会拥有一半的钱。”

  《叶问2》中,叶问的太太分娩,叶问却在练武,没有陪伴身边。有传甄子丹在梁静慈怀孕期间对她不闻不问,甄子丹予以否认。“我特意把妈妈从美国叫回来照顾她,她分娩的时候我也在场。后来儿子判给了她,每次我要见孩子都要通过律师预约,但是她每次都不遵守约定,经常三小时的见面时间只能剩下半小时。”

  前女友万绮雯(在线看影视作品) 昔日热恋,今日路人

  甄子丹和梁静慈结婚没多久,婚姻就亮起了红灯,也就在这时甄子丹遇见了万绮雯。

  跪地求爱,震惊全港

  1995年,甄子丹在亚视电视剧《精武门》中演陈真,与他演对手戏的女主角是万绮雯。万绮雯是1989年“亚洲小姐”,当她第一次出现在甄子丹面前时,甄子丹被她的美貌惊呆了。

  而万绮雯可怜的身世让甄子丹更真实地触摸到她的内心。很快他便与万绮雯陷入了“火星撞地球”的狂热爱情。当时万绮雯比甄子丹更红,而甄子丹本人已有妻室,由此,他要承受着各种压力。那段时间,他得罪了几乎全香港的记者。

  在亚视台庆的时候,万千目光之下,甄子丹鼓起勇气捧花向万绮雯跪下求爱。当时全港哗然,万绮雯感动得泪水涟涟,呜咽着说:“非子丹不嫁!”

  气若游丝,勉强维持

  1999年,甄子丹的事业陷入低谷。他的理想和现实发生了剧烈的冲突。甄子丹对前妻依然很照顾,这引起了万绮雯的一些异议,而且在一起生活之后他们才发现他们并不“合”,因为他们的性格实在太相像了,甄子丹是那种热情如火的人,万绮雯喜欢耍强,爱耍小脾气、撒娇成性。事业上失落的甄子丹本来希望回到家得到温暖,可是不知为什么,他们一有点小事就大吵大闹,彼此都不肯妥协。于是,这段曾经像传奇一般美丽的爱情,渐渐褪色,最后只得气若游丝,勉强维持了。

  2000年,甄子丹觉得在香港的事业之路已经走到尽头,他决心回美国发展,这也成了他们最终分手的直接原因。

  爱成往事,不再牵绊

  这段感情,走得那么辛苦,但现在甄子丹回想起来,依然十分感谢对方,“因为她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要选择在一起生活,不仅需要两个人的互相的爱,更重要的要看两个人的性格是否适合呆在一起。”而多年以后,万绮雯谈起这段感情时却说两人再见已不是朋友。“我觉得没有必要。何必牵牵绊绊,如果是那么好的不会分开,既然分开了,就要给你身边的人一个肯定、地位和尊重。如果真是好朋友,心里祝福就行了,何必还要打电话说,我觉得不需要了。”

  妻子汪诗诗 钻石王子+钻石公主

  2003年,在一次不算正式的饭局上,甄子丹认识了模特出身的美女汪诗诗。汪诗诗是上海人,在2000年的时候夺得加拿大的“多伦多华裔小姐”冠军;同时还得到过“窈窕体态小姐”和“活力小姐”的另外两个殊荣头衔。

  郎情妾意,一见钟情

  这些事情此前甄子丹已经从朋友那里有所耳闻,而那天在饭局上的汪诗诗当然也知道,眼前坐的是位超人气的武打动作明星。由于两人都是各自业内的红牌明星,所以他们也只是例行常规地相互点头示意。

  当时甄子丹的朋友就介绍:汪诗诗从小就随父母全家迁往加拿大,她的父母是做珠宝店生意的,在珠宝行业内被尊称为加拿大的钻石之王。而这位汪诗诗当然就是钻石之王的掌上明珠了。当时事业发展已获起色的甄子丹,曾经被美国《人物》周刊评选为全球钻石王老五明星之一,那么这次真是“钻石王老五”遇到钻石公主了。席间朋友这些开玩笑的话,无形中拉近了两位明星的心情距离。

  从随后两人的闲暇聊天中,甄子丹发现汪诗诗身上没有那种富家子女的骄贵和傲气,她说话轻言细语,脸上总是带着甜甜的笑容,而汪诗诗也意外地发现甄子丹外表硬朗和内心冷酷的银幕形象背后,隐藏着很随意和幽默的真实情感。大约在一个多星期之后,两个人逐步地开始了正式交往。

  相知相爱,如胶似漆

  甄子丹慢慢惊奇地发现,似乎从来没有比汪诗诗更加适合与自己恋爱的人了,他们两人都是中西文化混合体的性格类型,而且都很爱好相同的音乐,甄子丹本来就出自音乐世家,从小就学习弹奏钢琴,而汪诗诗是在南美洲长大的,情绪里面的节奏感很强。这些共同的特点让他们有了无数的话题。

  当然,甄子丹最喜欢的还是汪诗诗安静时候的样子,包括做饭和收拾屋子及安静地听自己讲话。但是当那次汪诗诗说出,其实自己比甄子丹小二十岁时,甄子丹有些震惊和无措了。望着甄子丹惊愕的神情,汪诗诗说,其实我的想法是很奇怪的,将来嫁个成熟的男人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而甄子丹也凝重地说,其实二十多年来,从我开始懂得男女之情开始,我有过两段难忘的感情,我希望在你这里是我最后一次,当然我会对你负责到底。

  岳父首肯,拉埋天窗

  三周后,他们决定结婚了。甄子丹听说过未来岳父是个很严谨认真的人,所以在路上甄子丹的心里始终惴惴不安,他不断地问诗诗,老人家有没有看过我的电影呀?诗诗就说,他们从来都不看武打片的。甄子丹依然问,那他们知道我是谁吗?诗诗就说,知道的,我跟他们说过的。随即他们到达汪诗诗的家里,随着客套的见面礼仪,汪诗诗的父亲就与甄子丹逐步进入深层的对话之中。最终在两个多小时的谈话结束后,诗诗的父亲终于问出了甄子丹默默期待的那句话,那你们准备什么时候举办婚礼呀?那个时刻甄子丹感觉自己的眼睛湿润了,这是长辈最终对自己的认可和心情寄托。2003年8月的时候,相互认识才三个月的甄子丹与汪诗诗,两人低调地举办了温馨的婚礼。结婚后,汪诗诗为甄子丹生下了一女一子。

  因为常年在外拍戏,甄子丹和太太聚少离多,但这丝毫不影响两人的感情。只要一有时间,甄子丹就给太太打电话,又或者上网视频,“因为多年拍戏累积的伤,我晚上经常睡不好,她在身旁我会睡得好一些,但是我不能那么自私。而且让她陪我拍戏,我觉得她会很累,而且我也不能专心拍戏,她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尽管如此,只要一到影片的宣传期,汪诗诗就会陪伴在丈夫身边,两人旁若无人地大秀恩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