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主竞赛单元片单

资料:6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之混血品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5月09日18:05

  《法外之徒》Hors-la-loi(法国/比利时/阿尔及利亚)

  导演:拉契德-波查拉Rachid Bouchareb

  编剧:拉契得-波查拉 Rachid Bouchareb

  主演:贾梅尔-杜布兹 Jamel Debbouze、罗什迪-泽姆 Roschdy Zem、塞米-鲍亚吉拉 Sami Bouajila、萨米尔-盖丝米 Samir Guesmi、伯纳德-布兰卡恩 Bernard Blancan

  类型:剧情

  看点:政治题材挑战戛纳审美趣味

  法国导演拉契德-波查拉的上部导演作品《伦敦河》,曾在去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大奖。不过,拉契得-波查拉的国际知名度却是靠戛纳电影节建立起来的——1991年,他执导的影片《Cheb》获得全景单元最佳影片和青年导演两个奖项,受到法国影坛的瞩目;2006年,他的《光荣岁月》再度艳惊戛纳海滩,不仅获得Francois Chalais奖的肯定,还将本片的五个男主角同时送上了最佳男演员宝座。而此片后来又在好莱坞大热,成功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中国内地也曾引进该片,在各大院线放映。

  拉契德-波查拉的个人偏好具有鲜明的法式倾向,其担任制片人的《情色沙漠》、《人,性本色》等片有着浓烈的情欲色彩;而导演的《光荣岁月》、《小塞内加尔》等作品,又有着一定的政治诉求。因此从总体风格上来看,波查拉既是一个主题先行的导演,也是一个讲究画面的导演。《伦敦河》讲述了2005年7月伦敦遭遇恐怖袭击的一段噩梦,这部堪称英国版的《世贸中心》的电影,虽然投资仅300万美元,但它的核心并不在场面,而在于这场恐怖袭击的衍生话题。到了这部《法外之徒》,依然没有放弃对社会政局的探讨,将目光放在了二战之后的阿尔及利亚社会——历史上,阿尔及利亚曾是法国的殖民地,很多阿尔及利亚人都把法国当作自己的祖国。二战期间,阿尔及利亚人民为保卫法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于是战后很多阿尔及利亚人就留在法国,如今马赛地区有八成以上都是阿裔法国人。拉契德-波查拉并没有把叙事焦点放在过去,而是把目光对准了战后阿尔及利亚对法国的看法上,这部充满着政治色彩的电影,似乎更适合柏林影展,其在戛纳的胜算扑朔迷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