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主竞赛单元片单

资料:开幕片:《罗宾汉》(美国)-非竞赛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5月09日17:34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

  编剧:布莱恩-海尔格兰德 Brian Helgeland、伊森-瑞弗 Ethan Reiff、塞卢斯-沃瑞斯 Cyrus Voris

  主演:拉塞尔-克劳 Russell Crowe、凯特-布兰切特 Cate Blanchett、马克-斯特朗 Mark Strong、马修-麦克费登 Matthew Macfadyen 、凯文-杜兰 Kevin Durand

  类型:古装/传奇/剧情/动作/爱情

  看点:宛如《角斗士》的古装动作大餐

  戛纳电影节选用好莱坞群星巨片开幕的行为由来已久,今年将橄榄枝投向大制作《罗宾汉》,除了是在向宝刀未老的雷德利-斯科特致敬外,根本目的还是人人皆知的明星策略——要知道,把拉塞尔-克劳和凯特-布兰切特这样的顶级明星请到戛纳,对开幕当晚的整体气氛意味着什么。《罗宾汉》一经确定为戛纳开幕片之后,片方就推出拉塞尔-克劳白马王子造型的海报,这种举动既是对戛纳全球首映的重视,也是对猛片如云的好莱坞暑期档,提前打好票房催化针。从一切迹象来看,题材和类型均不新鲜的《罗宾汉》目前成了最受瞩目的商业大片之一,其能否延续《角斗士》当年在奖项和票房的辉煌,都是影迷关心的问题。

  《罗宾汉》由美国环球电影公司出品,剧本由伊森-雷夫和卡洛斯-沃瑞联合撰写,布莱恩-海格兰德对剧本进行了润色。这部已经拍过多个版本,又被重新包装的影片,讲述了传奇英雄罗宾汉早年的故事,他在参加英国和法国的战争之后,回到家乡,却发现当地民不聊生,于是担起了领导反抗的义务。在这期间,他和玛丽安擦出了爱情火花,而夹在他们中间的诺丁汉郡长,则让这段爱情故事增添了几分曲折。该片的香港地区译名为《侠盗-骄雄》,和当年《角斗士》的译名《帝国骄雄》一脉相承,而事实上,该片的气质也与《角斗士》颇为相像。制片人布莱恩-格拉泽认为克劳在片中的古装造型与《角斗士》很像:“他并没有被按照罗宾汉传统的形象去塑造。他身戴盔甲,没有穿老式的中世纪紧身衣,但看上去非常魁梧”格拉泽还指出,《罗宾汉》里的主要角色都带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罗宾汉为人们争取财富和权利、追求人人平等的行为,正是这个时代所缺少的正义品质。由此可见,这部娱乐大片的质地并不如想象的那样浮夸。不过《罗宾汉》不参与今年金棕榈的角逐,只参加展映。

  本片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曾执导过《末路狂花》、《角斗士》、《美国黑帮》等著名影片,在他的号召力下,《罗宾汉》的演员阵容十分豪华:御用班底拉塞尔-克劳出演罗宾汉,克劳曾以斯科特的作品《角斗士》获封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之后又与斯科特合作了《一年好时光》、《美国黑帮》等片,男二号是曾以《蜘蛛女之吻》摘取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威廉-赫特,澳洲演技派凯特-布兰切特将扮演玛丽安,她前年还刚刚出演了《返老还童》。这些大明星的加盟不仅为影片加分,同时也为今年的戛纳增添了星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