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网友恶搞新《三国》 人物集体玩穿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9日16:01
  新版《三国》正在江苏卫视等四家卫视热播,网友将剧情恶搞为“刘关张三人大观园结义后保护唐僧上梁山的戏”,貂蝉被称为“年方二十八的村姑”,她和吕布的爱情也被封为“姐弟恋”。也有不少网友在表达自己质疑的同时,干脆“自娱自乐”,让剧中角色大玩“穿越”。在这些恶搞台词中,刘备称袁绍是“扶不起的阿斗”,而吕布更是骄傲宣称“我家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首!”

  人物对白颇为现代

  新版《三国》的台词偏现代化,只有极少数文言,编剧特意设置了一些搞笑的成分,比如董卓喊貂蝉一口一个“心肝啊,宝贝啊”,王允劝说貂蝉施美人计时,用了一句“欲要杀禽兽必先献身于禽兽”;得知袁绍无意去洛阳勤王,曹操大笑着评价,“人昏庸到这个地步,真是叫人喜欢啊”,而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之后,发兵征讨袁绍,袁绍愤愤不平地说,“当初和我一起吃喝嫖赌的臭小子,今天竟要和我争夺天下。”在古装剧中听到这些现代的词汇,观众都会觉得颇为“雷人”。

  恶搞一

  网友设计雷人台词

  网友更是将这种“雷人”充分发挥,为《三国》设计出诸多的穿越台词,让董卓说出“洛阳就是豪华,在这里我都乐不思蜀了”的话。刘备则评价袁绍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曹操提前预知后事,在刘备三顾茅庐之前,为了劝说刘备归顺,说出了这样的对白:“我要亲自去刘备那里,你没听说过三顾茅庐的故事吗?要诚心。”之后又发出感慨:“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更让人捧腹的是,吕布迎娶貂蝉时,网友为他安排的赞美之词是:“我家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首!”很多不明就理的人还以为新《三国》真的如此无知,在网上大肆批评。除了台词之外,网友还为《三国》设计了“刘关张三人大观园结义后保护唐僧上梁山”的新剧情,幽默的网友接着话题就说:“八集了还不见宋江出场!什么时候才能到西天取到真经啊……取到真经再娶林黛玉就是更遥远的事情了。”

  恶搞二

  “穿越”版《三国》

  操与玄德对坐,酒至半酣,操曰:“玄德久历四方,必知当世英雄。冀州袁绍如何?”玄德曰:“绍乃扶不起的阿斗。” 操曰:“诺,绍乐不思蜀,胸无大志也。”玄德对曰:“非也,绍得陇望蜀,欲篡汉室,此乃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操曰:“诚如公言,不可不防,否则必大意失荆州!”

  曹操:文若,袁绍请我去官渡赴宴,你看如何?”荀彧:“袁绍久有大志,称帝之心可谓是路人皆知。主公切不可单刀赴会,大意失了荆州。我举荐一位奇才,此人姓郭名嘉,智谋过人,人称小诸葛。虽是初出茅庐,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他已非吴下阿蒙,必能为主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蒋勤勤赞老公:陈建斌是我心中的曹操

  新版《三国》的热播,让曹操的扮演者陈建斌迎来了事业的另一高峰。而为了支持他拍这部长达95集的戏,同为演员的妻子蒋勤勤推迟了复出的时间。近日,记者与蒋勤勤进行了深入对话,电话那头的她正在拍摄时装剧《大时代》。谈及新版《三国》和曹操,蒋勤勤力挺陈建斌,“他有能力把这个角色演好!”

  即使复出,蒋勤勤也把工作量减到最低,“我现在拍戏,喜欢特别融洽的环境,有我喜欢的导演、喜欢的演员,因为现在多半是为了兴趣而出来工作。”在新版《三国》中,陈建斌饰演的曹操无论是扮相还是演技都相当出彩。“他演得很好!”蒋勤勤透露:“我和陈老师、还有我们的家里人,最近也都在收看这部剧。陈老师是个对自己很严苛的人,曹操这个人物对他很重要,他为这部戏付出了很多。”在蒋勤勤眼中,陈建斌把曹操演得很到位,“至少我觉得很好,陈老师的能力比我强很多倍呢!他就是我心中的曹操!”

  陈好:貂蝉就应该少年老成

  正在四大卫视热播的新《三国》成了近期的焦点,播出后各方评论中也夹杂着不少批评。导演高希希称自己每天要接六、七个小时的媒体电话,回应各种质疑。剧中饰演貂蝉的“万人迷”陈好也引发了大量争议,她的“朴素亮相”被网友评价为“只惊不艳”;认为她没有陈红版貂蝉美;扮相老,跟吕布像姐弟恋……近日,陈好接受媒体采访,首次回应质疑。对于这些负面评价,陈好一笑而过:“貂蝉的身世坎坷,决定了她少年老成,就连我妈最初看了也说造型不好看。”

  记者:大家带着对“万人迷”的期待,却等来了一个素颜粗布衣姑娘亮相,心理落差太大。

  陈好:人物出场需要水到渠成,貂蝉在剧本里的出场没有什么特别安排,是仆人身份,所以一出场就应该有个仆人样,我们要从剧情出发,有阶段、有层次地表现。该妩媚的时候妩媚,该朴素的时候朴素,该庄重的时候庄重。

  记者:有网友说你不及旧版《三国演义》里面的陈红版貂蝉美。你看到这些心里肯定不舒服吧?

  陈好:不会。毕竟每个人的审美标准不一样。

  记者:也有观众说你的扮相老,跟吕布像姐弟恋。

  陈好:我跟导演讨论过,因为貂蝉的身世坎坷,决定了她少年老成。她经历过满门抄斩,死里逃生寄人篱下当了侍女。她的心理年龄远远大于生理年龄,不可能像小女孩那样清纯、烂漫。另外,王允把这么重要的连环计任务交给她,她必须是个心智非常成熟的女人。她不能“轻”!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没有想去表现“小女孩”的感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