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文章挑战少年雨人 关怀自闭儿童(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张艺
2010年05月09日16:01

  影片《海洋天堂》的主创,包括导演薛晓路、主演李连杰、文章、桂纶镁、朱媛媛等日前亮相北京,揭开了“一生,壹起走”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接力的序幕。片中自闭症少年“阿福”的扮演者文章,更是代表剧组,在爱心接力的画卷上,与自闭症孩子们一起落下了第一笔。

  与导演“拼”角色

  《海洋天堂》的故事,根据导演薛晓路在“星星雨”自闭症学校十年义工生涯的亲身体验而改编,讲述了主人公王心诚与自闭症儿子王大福的故事。据导演介绍,文章本不是“少年雨人”的首选,对此,文章坦言,几乎就要遭“淘汰”的关头,反倒激发了他对于这个角色的渴望,“嫌我不够小?行,我跟一群中学生一块儿试戏;怕我不会游泳?行,我每天练3000米,连续两周;最关键的是如何揣摩自闭症患者的状态,我每天去"星星雨"和孩子们一起相处,从紧张、陌生到接受,当我第一次看到他们冲我笑,我突然体会到比表演本身更有意义的事情。”

  学“雨人”偷动作

  当被问起是否有借鉴过达斯汀·霍夫曼在《雨人》中的表演时,文章透露:“这是一定要做的功课。”他记得片中,达斯汀·霍夫曼有一个习惯性动作,右手搭在左手手臂上,轻轻弹压。在《海洋天堂》中,文章也设计了一个小动作——右手不自然地悬在半空中抖动。这个动作,贯穿影片始终,也是他在观察了自闭症患者很久之后,总结出的一点特征:“每一个自闭症患者,就是一扇关闭的窗户,他们却只能在窗内的世界孤独前行,一直处在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世界里,又没法表达情感,所以只能借助一些小动作,来缓解内心的纠结。”

  向“老爸”讨T恤

  发布会上,首度曝光了影片片头:蔚蓝的大海中,停靠着一叶白色小船,“爸爸”李连杰和“儿子”文章捆绑在一起,一番简单告别之后,“咚”地一声,一起跳入海中……掀开了这对父子的坎坷命运。文章说:“和杰老爸一起拍戏,不仅偷学到了演技,更重要的是,学到很多如何做人,如何承担起"演员"二字的责任。”拍完片之后,文章和导演、李连杰一样,成为了“星星雨”的一名长期义工。他后来开玩笑地问李连杰:“杰老爸,我都是"壹基金"的成员了,怎么没有你们的T恤?”于是,李连杰赶紧给他派上“队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