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资料库 > 华语电影 > 贺岁大片《手机》 > 最新报道

陈道明自减片酬演“手机” 档期撞三国不忧收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15:45
  电视剧《手机》明晚将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和深圳卫视播出,陈道明昨日表示,为了让《手机》请好演员,他自降片酬。

  为演员自降身价

  电视剧《手机》根据刘震云的原作改编,陈道明、王志文、梅婷、刘蓓和柯蓝主演,阵容相当强大,如此豪华阵容有陈道明的一份“牺牲”。陈道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接拍《手机》出演费墨自降身价,但并没有表明降了多少,此前传言陈道明身价已经高达20万一集。“我拍戏的时候,也想制片方请一些好演员来演对手戏,但是制片方捉襟见肘,说没钱请好演员,我就说好吧,我降吧,你能请了吧。”陈道明说,如果让他一个人去演一个光杆主角戏,别的人配合不上,他会觉得没有这个能力去挑起一部戏的重量。如果大家都能够有一定的水准,来了之后合作更愉快,自己的钱是少了,事是赢了,事赢了比钱少了更重要。

  虽说陈道明为了《手机》降身价,但是最初的时候,陈道明并不想接这部戏。“我没有看过电影版和原著,只知道冯小刚拍过这么一部电影,还不错。别人做过的事情,再做也没有意思,并且我觉得我和费墨有点四六不靠,印象里《手机》是喜剧,我这人又不爱演喜剧,所以不太想上。”陈道明说,接拍这部剧就是被老板、导演还有著名作家刘震云“胁迫”的。

  不担心被比较

  陈道明说,他接拍之后,非常上心,和刘震云和导演沟通多次,想法让剧情和现代社会有一些关联,通过费墨的身上想到了当今社会发生的东西。陈道明形容费墨为“一个有大善有小恶的人”,表示费墨这样的知识分子在社会上有很多的优势,也有虚荣、狡猾,比别人更多一点手段,但人本善良。

  陈道明说,他也不去担心观众拿他和张国立版的费墨作比较,更不担心和王志文的演技作比较:“演了这么多年戏了,好听的也听过,难听的也听过,已经刀枪不入。”电视剧版《手机》会不会比电影版拖沓,陈道明的说法是:“不要指望一个洋洋洒洒30多集的电视剧不说废话。”而《手机》播出档期撞上新《三国》,陈道明表示根本不在意收视率:“爱看的就坐那看,我说声谢谢,不爱看的转台,我也说声谢谢。”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