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云长》开拍 甄子丹告别“叶问”演“武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09日11:17
甄子丹从武师变“武圣”
甄子丹从武师变“武圣”

  近些年来,甄子丹越“打”越火,而他的名字也成为了电影票房的绝佳保证。《叶问2:宗师传奇》4月28日公映以来,首周票房收入过亿,同时也创下五一档的票房纪录。昨晚,央视播出了甄子丹做客央视《艺术人生》节目,讲述了他从影以来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甄子丹透露:他即将出演的角色是武圣关云长。由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合拍的武侠电影《关云长》日前已在河北涿州秘密开拍。《关云长》主要讲述关羽身在曹营心在汉,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着重刻画曹操的英雄本质,同时渲染他和关羽识英雄、重英雄、惺惺相惜的情谊。据悉,为了邀请甄子丹加盟该戏,片方开出了2200万的片酬。

  □专访

  全部真打:很多次想退休

  从《英雄》到《七剑》,从《江山美人》到《画皮》,从《导火索》到《叶问》、《锦衣卫》,还有《十月围城》与《叶问2》。近些年来,甄子丹越“打”越火。

  少年甄子丹:既练钢琴又习武术

  如同他所扮演的叶问一样,在他的身上兼具着文武糅合的气质。甄子丹透露,自幼随家人移民美国波士顿,父母都曾是搞音乐的,之后母亲朝武术界发展,成为了著名的武术家和太极拳师,父亲则是波士顿《中国日报》的编辑,擅长各种乐器。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之下,甄子丹儿时便开始一边学习钢琴,同时也学习武术。而十五六岁的甄子丹在二者间也面临着选择,最终少年甄子丹选择了武术。

  做导演曾破产:账户只剩100元

  从做武打替身起步,到1984年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之后甄子丹慢慢由武术演员发展成为了武术指导,而后又当起了导演。但是当导演却让他几近破产,最穷的时期,他的账户里仅剩100元,而且还在外面借了高利贷。但是甄子丹坚信一个道理:“其实上天是非常公平的,可能你今天得到一些挫折,但是不证明以后你得不到一些回报。我以后做每件事情都没有回头想,要做就直接做下去。”

  常告诉自己:我真的没有那么老

  在节目中,甄子丹自曝曾多次想退休,尤其是前几年拍电影《导火索》的时候,由于电影中的打斗几乎全是真打,甄子丹全身每天都是肿的,骨头也都受伤了。“《导火索》拍完之后我就告诉自己,这样下去不行,再下去的话命都没有了。有很多次、很多场合我都跟媒体朋友说,可能拍完这部电影我就退休了。”

  但等到伤痛稍好一点,甄子丹就又投入到了新的电影打斗中,连他自己都觉得很奇怪,“当我休息好了,可能是一两天之后了,我的激情又回来了,又告诉自己,我真的没有那么老,我的速度、动作还不错,还可以踢两脚、三脚。我可以继续打下去,我就把那种激情放在新的项目里。”

  晒幸福家庭:儿子无师自通的“甄”功夫

  在银幕上,甄子丹总以硬汉、武林高手、冷面杀手的形象出现。但是回归到家庭中的甄子丹却是温和而细腻的。在节目中,他丝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自己对于小他18岁的妻子的爱意。提起孩子时,他的脸上也泛起了难以掩饰的笑容。

  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甄子丹,非常享受做父亲的感觉。说到两个孩子的艺术天分,甄子丹流露出骄傲与自豪,“他在那边打沙包踢腿,还两岁不到,我从来没有教过他,他自己在那边打拳、扎马、踢腿。基因的力量总是强大的,都强大得令人难以想象。”流露出的温情与银幕上舞枪弄剑的他大相径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