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猴-羊-狼大战木偶剧院 “六一”儿童节独家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8日17:10

  《猴王》第二部《闯东海》历时一年零三个月,北京演艺集团和中国木偶剧院精心组织创排,于2010年春节公演,五天演七场,票房42万,平均每场6万,是传统木偶戏的6倍(过去木偶戏每场票房一万元左右)。


  根据对一万多名观众的问卷调查,72%的观众认为比第一部还要好看。83%的观众认为加上LED大屏幕,使传统艺术与高科技相结合,是一种创新,是《闯东海》的一大亮点。63%的观众认为木偶形象展示海底生物美轮美奂,是别的艺术形式难以复制的。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0多家媒体均进行了报道,媒体称赞:“这是传统艺术与高科技合作的重大突破,是世界木偶发展史上的成功尝试”。

  在首轮预演期间,中国木偶剧院先后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单位签署包场订单29份,加上每周演4场,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将达到200场,每场票房按5万计,将突破一千万大关。


  文化部副部长杨至今同志,中宣部文艺局左中一局长均专程前往木偶剧院观看。杨部长评价“主题好,选材好,很好地利用了中国民族的传统的神话故事《西游记》,很吸引人,演员的表演届很好,特别是传统木偶艺术与现代舞台技术融合,LED大屏的使用,木偶和人偶的表演形式都结合得很好,亮点多。”

  当杨部长得知木偶剧院正在进行修改,很高兴,反复叮嘱“多听小观众的意见,听家长们的意见,一定要打造成精品。”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左中一同志看完后给赵永庄来电话说:没想到木偶剧还可以这样演,很好看。刘云山部长一直强调传统艺术要和高科技相结合,你们把木偶艺术和多种艺术形式对接,这是很好的尝试

  团市委书记王少峰看后也高度评价:“主题好,强化孙悟空正义勇敢,还加上环保主题,表现形式时尚,动漫高科技给古老艺术添彩。”并表示团市委要在全市青少年中大力推荐这部戏。

  2010年4月9日,在创作人员的辛苦劳动下,《猴王闯东海》完成了改编创造,标志着《猴王闯东海》市场运作新阶段的开始。据中国木偶剧院介绍,该剧将在五一期间在木偶剧院连演6场,届时,将会有4000名观众走进中国木偶剧院,欣赏到这台让大家期盼已久的演出。本次改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增加主题歌《我是小猴王》,在剧中演唱三次,使小观众当场都能跟着唱几句。(第三次是演员和小观众一起唱)

  2、 增加互动环节,如猴王从花果山刚来到东海,就把从花果山带的桃子让孩子们尝尝鲜。又如在打黑客的时候,猴王只要举起金箍棒,孩子们一起举起自己手中的金箍棒,一起喊:金箍棒,闪闪亮!

  3、 增加2台字幕机,滚动播放剧中字幕和台词,以便观众更完整的了解剧情。

  4、 为了增加猴王打败黑客的曲折性,增加了一场戏,并把黑客赶进了黑客城堡,最后用金箍棒把黑客霸王打败(LED呈现)。

  5、 丰富了LED屏上的内容,至始至终保持动态的画面。

  6、 删掉了一些过场戏,剧情更加紧凑。

  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和中国木偶剧院联合出品,在春节取得良好市场表现的基础上,必将在“六一”再次掀起一次原创儿童剧的票房和观演高潮。

  演出时间:5月15日、22日、29日、30日、6月1日 10:30

  绿野仙踪:5月23日

  喜羊羊与灰太狼:5月30日 13:00 6月1日13:00 14:30

  订票电话:010-64254847 64243697-8014

  剧院网址:www.puppetchina.com

  剧院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西里甲一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