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青海卫视重播范冰冰版杨贵妃 芙蓉姐姐曾争角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8日13:54
范冰冰版杨贵妃以情动人最有味道

  中新网5月8日电 近日,笔者获悉范冰冰版杨贵妃《大唐芙蓉园》,将会在青海卫视再次重播。这一消息从一定程度上验证了笔者对各版本杨贵妃的认知判断。其中道理不言而喻,青海卫视之所以在诸多版本的杨贵妃中再次拿出由范冰冰主演的《大唐芙蓉园》,这必定是以一定的观众认可调研为前提的,即在众多女明星饰演过的杨贵妃当中唯独范冰冰技压群芳,无论从外形上还是角色的扮演上,都是无可挑剔和独树一帜的。

  记得在杨贵妃这个角色的扮演上,网络上曾经出现不过不少八卦新闻,其中尤其以芙蓉姐姐为最。芙蓉姐姐这位自视为“我是最美的人”,用多幅雷人的杨贵妃扮相试图证明自己比范冰冰更适合演杨贵妃。并有好事者把其造型进行炒作渲染,其势头的确有胜券在握之势。但脑子稍微转那么一小下,芙蓉姐姐除了体型肥胖之外,其他各方面均一无是处了,不但无力演好杨贵妃,其结果只能灾难性地颠覆了中国人几千年沿袭下来的审美标准了。

  如果笔者没有记错的话,芙蓉姐姐争演杨贵妃获得理所当然的失败后,她仍痴心不改,有幸主演了话剧《唐朝也有流星雨》,并在里面大演了一把“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从而朝着她雷死人不偿命的境界又继续大踏步前进了一大步。

  不过,我很能理解有些人恶搞的心理,但恶搞终究难于成为人们精神视角上的盛宴,最多只能作为用餐前一道开胃的小菜。显然,在众多版本的杨贵妃中,数范冰冰的表演最有范儿,她以其独有的雍容华贵气质和张驰有度的倾情表演,使得电视剧《大唐芙蓉园》当仁不让地成为杨贵妃影视作品中最耀眼最合老百姓胃口的一道大菜。就连“皇帝”黄秋生,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当着杨贵妃的另一扮演者殷桃的面坦言范冰冰这一版是他认为最像杨贵妃的。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杨贵妃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在对她的扮演上我们最好还是少点恶搞和浮华,让艺术形象更加接近于历史人物形象,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审美需求,同时也是情感需求。我们无意于追求一枝独秀,但无论如何至少不能让观众们因为这个“秀”而倒了胃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