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驯龙高手》票房口碑好 梦工厂该不该拍续集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5月08日11:16
点击进入组图

  5月14日梦工厂动画3D大戏《驯龙高手》就要登陆国内各大院线了。而近日著名的《洛杉矶时报》却在其网站上刊载了一篇有趣的文章,直指梦工厂刚刚宣布的《驯龙高手》续集,讨论《驯龙高手》续集该不该开拍的问题。

  《驯龙高手》无疑为梦工厂动画打响了今年的第一炮,虽然首映票房平淡,但是却凭着口碑长卖,北美卖过2亿已经毫无悬念,它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挑战《功夫熊猫》的北美票房。这无疑是梦工厂动画决定开拍续集的最重要原因所在。除此以外,梦工厂动画的王牌系列“史莱克”将在今年“终结”(除非梦工厂动画自己打破自己宣传《怪物史莱克4》时作出的“The Final Chapter“的承诺),也是时候引入一个全新的系列动画来保证工作室影片的票房成绩。《驯龙高手》的原著也为续集开拍提供了可能。《驯龙高手》的原著系列共有7本,可以说足够梦工厂动画拍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梦工厂动画开拍《驯龙高手》续集则算是“奇怪举动”。《驯龙高手》是目前梦工厂动画中口碑最好的,它证明了梦工厂动画完全有能力像皮克斯一样拍出既叫好又叫座的动画作品。虽然开拍续集不会改变这一切,但是续集无疑意味着作品本身“商业化”味道变浓了(梦工厂动画在宣布《驯龙高手》续集的同时还选布将打造《驯龙高手》网络互动平台,电视动画和实体表演演出)。商业化的增强意味着作品独创性的减弱,这或许就是为什么除《怪物史莱克》和《快乐的大脚》外所有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得主都没有开拍续集电影。

  虽然皮克斯现在也开始增拍续集,但是影迷朋友们会发现皮克斯在选择开拍续集时格外慎重。《玩具总动员》、《汽车总动员》和《怪物公司》三部开拍续集的皮克斯动画恰恰是皮克斯动画家族中商业味道最浓,最最大众化的。而像《机器人瓦力》、《飞屋环游记》等人文气息浓郁的影片皮克斯却不开拍续集,尽管《飞屋环游记》的票房比《汽车总动员》高多了。《洛杉矶时报》更是幽默的表示对于《飞屋环游记》这样的影片,别家工作室很可能在取得良好票房后毫不犹豫开拍《海底环游记》。

  对于传统的梦工厂动画模式来说开拍《驯龙高手》续集无可厚非。但如果梦工厂动画想借着《驯龙高手》的口碑优势挑战皮克斯高度,那么《驯龙高手》续集似乎就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