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戏曲电影《响九霄》获好评 国粹国画结合出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罗郦
2010年05月08日09:08

  搜狐娱乐讯 5月7日,由丁荫楠执导、裴艳玲主演的戏曲电影《响九霄》在影协举办了专家座谈会。中国剧协、中国影协领导以及电影界、戏剧、戏曲界的专家20余人在观摩影片后对该片大家赞赏。而导演丁荫楠将京剧与国画相结合的创新更是获得一致认可。

  推陈出新 国画、京剧相融合

  《响九霄》是近年来京剧艺术创作的重要成果,获得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裴艳玲也凭借该出戏获得了09年的“梅花大奖”。

  在对影片进行观摩后,专家们对该片大加赞赏。大家认为,将国画与国粹京剧相融合是该剧的最大亮点,也是该片特有的风格。影片运用电影的制作手段,将京剧的写意美学与国画的形式美感相结合,这是对戏曲艺术表现魅力的探索,也是一次大胆而有益的尝试。“这可以说是一种再创作,到时候大家看到的就不是原来舞台上的戏曲,而是一个新的片种了”,原戏曲学院副院长赵景博表示。

  不跟娱乐大片竞争

  《响九霄》已于3月末在北京多家影院上映。稍后,还将通过数字院线,在农村城镇与广大观众见面。但有些专家也对戏曲电影的院线前景表示担忧,认为其在传播中不占优势。对此,中国影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浩东则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戏曲的传播应放在文化层面,保持其文化价值,他同时强调,戏曲电影“不用去与娱乐大片竞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