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剧场版昆曲《怜香伴》北京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14:01

  演出名称:剧场版昆曲《怜香伴》北京首演

  掌控时尚与古典的黄金分割

  一次中国古典美学的全新绽放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1日至14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票价:1280/780/580/380/280/180/80

  导 演:关锦鹏

  艺术总监:汪世瑜

  艺术指导:杨智深

  主 演:江其虎 邵峥 刘欣然 董飞

  剧目介绍:

  继昆曲四部经典传奇《西厢记》《牡丹亭》《长生殿》《桃花扇》之后,由清代著名戏曲家李渔完成于1650年(清顺治七年)的旷世之作《怜香伴》将在雪藏350年后,首度搬上舞台。

  《怜香伴》又名《美人香》,选自李渔《笠翁十种曲》,此剧搬演崔笺云、曹语花两个美人,因相怜诗貌,种下情根,誓做来世夫妇,历经波折,并嫁一夫的传奇故事。该题材反映了男权社会之下女子之间的恋情,并可窥见中国古代社会男性对于女同性恋的宽容与放纵。

  在昆曲表演中,“男旦”作为一种独特的演剧方式已经在中国舞台上缺失了半个多世纪。《怜香伴》中凡涉及到的女性行当如旦、小旦、贴旦、彩旦、老旦等全部由男演员担纲,这将成为该剧一道亮丽的景色,并成为展现中国传统戏曲魅力的支点。20世纪上半叶,中国京剧的“四大名旦”特别是梅兰芳先生把中国戏曲男旦艺术推向巅峰,随着中国当代意识形态的开放,这一走向寂灭的表演形式正在复苏,而《怜香伴》将成为中国戏曲男旦复兴的里程碑。

  导演 关锦鹏

  祖籍广东,生于香港。毕业于香港浸会学院传理系,是香港重要的艺术片导演之一。代表作品有《地下情》《胭脂扣》《阮玲玉》《蓝宇》等。

  艺术总监 汪世瑜

  “巾生魁首”汪世瑜作为此项目的艺术指导,将从传统戏曲的审美方式到现代戏剧的独特表现,从李渔的清代传奇文本到当下舞台的世界首演,凭借其数十年的戏剧积累与舞台经验,对李渔最富传奇色彩的剧作《怜香伴》进行梳理与指导。汪世瑜和李渔,两位戏剧艺术家穿越时空的“对话”,必将赋予这部尘封数百年的昆曲大戏以独特的艺术魅力。

  艺术指导 杨智深

  穆如,名杨智深,福建晋江人,生于香港,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毕业,师承苏文擢先生。戏曲剧本有粤剧《张羽煮海》《阴阳判》《桃花扇》《乾坤镜》《秦香莲》,电视剧本《嫁错妈》《画魂》,电影剧本《越快乐越堕落》《长恨歌》,戏曲评论著作《唐涤生的文字世界-仙凤鸣卷》,并策划多次京剧赴港交流活动《京剧探骊-于魁智首度赴港演出》《京华赋采-流派折子戏专场》《梨园压卷-中国戏曲学校老三届名家汇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