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孙海英感叹“话剧已死” 炮轰冯小刚装洋蒜(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7日11:25
孙海英
孙海英


  炮轰语录

  ◆“话剧已死!”

  ◆“电影也是一样,冯小刚他装什么洋蒜(装腔作势),别说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

  ◆“他(冯小刚)有钱啊,太多人愿意给他投钱,愿意捧他臭脚。”

  话剧《培尔·金特》即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在5月5日的记者会上,导演王延松、主演孙海英和吕丽萍悉数到场。主演孙海英痛批文艺界浮躁之风盛行,感叹:“话剧已死!”随后他的话锋转到了电影界和冯小刚的身上:“电影也是一样,冯小刚他装什么洋蒜(装腔作势),别说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激动过后他解释自己并不是针对娱乐片导演和冯小刚,批的是一味“捧冯小刚臭脚”的人。

  谈到演《培尔·金特》的感受时,一直表现平静的孙海英,语调突然激动起来,更大叹“话剧已死”:“现在的戏剧都是在作假。人们都太浮躁,明明看不懂我们这部戏,只是看个热闹,到半场就回家了,还愣说看得懂——你明白个屁呀!什么都不明白!艺术不是因为你懂才来的,是因为不懂才来的,看不懂你就得学!我们不需要迎合大众,你爱来不来。”

  批完话剧界,孙海英直指电影界同样浮躁之风盛行,更把话题转到了冯小刚身上:“电影也是一样,中国现在总有那么两三个人在蹦跶,冯小刚他装什么洋蒜——当然了,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而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并痛斥一味跟风、迎合市场的人“人生毫无意义,不如死了得了,对社会还是贡献”。他放下话筒后,现场一片寂静,孙海英一边开始玩手机,一边调侃身边不停咳嗽的吕丽萍:“她假装咳嗽呢。”

  张艺谋新片“靠边站”

  激动过后,孙海英在接受群访时解释自己并不是针对冯小刚和娱乐片导演,只是因为许多人一味迎合冯小刚的作品:“他有钱啊,太多人愿意给他投钱,愿意捧他臭脚。并不是说娱乐片就低俗——我和她(指吕丽萍)就都很爱看《阿凡达》——但娱乐也得有品质,现在很多娱乐回避现实,回避写‘人’的东西,这不是胡闹吗?”并表示不对冯小刚作品的好坏作评价。

  此外,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还参加了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拍摄,为此还推迟了进组时间,但发布会现场他们不愿意多谈此事:“现在《培尔·金特》才是最重要的,别的事都靠边站。”

  网友劝其“沉默是金”

  孙海英“炮轰”言论一出,引发网友热议一片——

  支持派:直言不讳是美德,现在敢说真话的人已经不多了,孙海英是一个敢说真话的人,也是个不做作的人,他的炮轰,或许能让那些大导演反思一下再前进,拍出更理想的作品。

  中立派: 说的是实话,不过,如果总是九斤老太似的论调,就让人有点烦了。

  有市场就是价值,是潮流,冯导的作品自然有他的观众,孙海英的实力大家也都知道,喜欢他的人也不少,但是不能反对喜欢另一类型作品的人吧?

  讥讽派:娱乐怎么了?难道让大家高兴还出错了?他好像几年都没什么戏拍了吧?

  他经常大放厥词,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大众,难道是为夺人眼球?

  不要学人家靠骂人上位,现象是有,但你骂错人了,人家是商业的典范。

  有时看似糟践了别人,其实更深深地糟践了自己。在文艺圈子里更要学会尊重别人,永远记住沉默是金。

  (张素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