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连杰宣称绝不收徒 笑批北影学生不如中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0:49

  近日,李连杰主演的电影《海洋天堂》在北京启动了“一生,壹起走”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动作作品近年减产,李连杰称不会急于弃武从文,表示自己只会用电影来推广武术,但没有资格当老师收徒授武。说起为什么选择文章扮演《海洋天堂》男主角,李连杰忍不住批评了北影表演系的学生,“北影出来的学生不知道在学什么,学来学去还不如中戏的。”

  将在下月底上映的《海洋天堂》中,李连杰扮演自闭症患儿(文章饰)的单亲父亲。李连杰透露了当初选角的细节。“一开始他(文章)来试镜,我觉得不行。后来片方又找了8个演员来面试,我发现还是那个长得有点丑陋的孩子(指文章)不错,从他眼里能看到内心世界。”李连杰很疑惑地表示,来面试的其他演员也有北影的,“不知道北影的在学什么,学来学去还不如中戏的。”而被李连杰选中的文章恰好是中戏毕业生。

  虽然塑造过不少父亲的角色,但演自闭症患儿的父亲对李连杰来说还是第一次。李连杰现场回忆起姐姐的儿子罹患自闭症,最终在亲人的帮助下走出阴影,十分动情。李连杰坦言,因为自己在单亲家庭长大,父亲在他两岁时就去世,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对“父亲”这个词没有概念。“当年演《少林寺》时,有句台词要我喊爸爸,我怎么也喊不出口。最后让导演改成爹。我觉得爹跟我没什么关系,才说得出来。直到我自己做了父亲,才对父亲这个角色有了真切的了解。”不过,李连杰并不认为《海洋天堂》里父亲有多伟大,“只不过是尽了父亲应尽的责任,就是一个平凡的父亲。” (来源:重庆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