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齐鲁晚报:话剧已死?孙海英梦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07日06:54
  经常在记者会上有惊人之语的“石光荣”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次又发飙了。

  在5月5日为其主演的话剧做宣传时,孙海英不仅大骂为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进行投资的人是“捧臭脚” ,更大叹“话剧已死”:“现在的戏剧都是在作假,互相说假话。人们都太浮躁,明明看不懂我们这部戏,只是看个热闹,到半场就回家了,还愣说看得懂——你明白个屁呀!什么都不明白!艺术不是因为你懂才来的,是因为不懂才来的,看不懂你就得学!我们不需要迎合大众,你爱来不来。”孙海英说得很热闹,台下的记者听得很畅快。明星们都清楚,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果不“炮轰”、“痛斥”,很难引起别人的关注。看看第二天媒体对这个事件的报道,标题起得够刺激,比如“孙海英批冯小刚装蒜”之类。

  但热闹归热闹,热闹不解决任何问题,这样的豪言壮语,只是孙海英新话剧发布会上的一个花絮。 从会后的视频看,孙海英说别人不懂艺术,说别人懂狗屁,说话剧已死什么的,其核心观点,就是说自己的话剧是高雅艺术,别人的表演是垃圾,特别是说那些在北京很火的明星话剧是垃圾。其愤怒之心可以理解,其对高雅艺术市场的忧心可以理解。

  但孙海英显然混淆了很多东西。没有人阻止艺术家搞高雅艺术,高雅艺术确实也需要关注。高雅艺术很高雅,通俗艺术也不是“狗屁”。高雅艺术在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注定是寂寞的,曲高和寡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当然,寂寞的程度可能不同。高雅艺术是小众化的,选择高雅艺术,就不要在市场上和通俗艺术比,比来比去只有烦恼。孙海英其实是想让高雅艺术和通俗艺术有一样的好市场,这需要时间,即使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雅艺术的市场号召力能够有所提升,也不可能与通俗艺术的市场一样好,希望二者一样好的想法,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梦呓。

  现在我只能把老孙的这次发飙看成是一时激动之举,我猜测他其实也清楚高雅和通俗之间的界限,不过为了让自己的新话剧能够引起关注,只能对着记者一阵聒噪引起注意吧。

  老孙的这次发飙不过为了让自己的新话剧能够引起关注,只能对着记者一阵聒噪引起注意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