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孟京辉《三个橘子的爱情》首演 打造爱情乌托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10:03

  孟京辉2010年度最新原创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于5月6日在蜂巢剧场精彩亮相。该剧由《恋爱的犀牛》原班人马演出,作曲是新锐实力派音乐人张玮玮、郭龙,舞台美术设计为中国著名青年舞台视觉艺术家张武。《三个橘子的爱情》也是时尚传媒集团与孟京辉联手合作的第一部作品。之后,双方将在艺术领域共同创造推出更多具有时尚先锋意识的艺术作品。


  孟京辉的新创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为观众建立了一个虚幻的迷人的有力量的‘爱情乌托邦’!在这个奇幻世界里,三段爱情清新美丽,伤感迷人,烟雨飘摇,三个女人的爱情将观众带入了三个完全不同的时空之中,曲终人散,细品戏中滋味,每位观者的感受都是不尽相同的,每个人一生中都曾经有过失去的爱情,‘三个橘子’总会触到人们心中的某个隐痛,《三个橘子的爱情》让人感到这种失去爱情的伤感也是那么美丽和耐人寻味。

  “任何一个人,我都能培养成为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导演孟京辉说:“这些演员在台上表演、歌唱、跳舞,演奏乐器,所有的演员都在两个月之内成为一名现场演奏的乐手和歌者。”

  《三个橘子的爱情》剧组在排练一个月之后就组成了“橘子乐队”,独立音乐人张玮玮、郭龙既是乐队的领队,又是这支由话剧演员组成的乐队的老师,“演员们太聪明,音乐天才,真的没有想到他们能够在一个月里学会一样乐器,更有的还能学会两样乐器!”作曲郭龙介绍。“我们在正式演出‘橘子’之前已经有了两次现场演唱的经历,我们跟北京的其他乐队一样,为观众表演,跟同行切磋,看过‘橘子乐队’现场表演的很多音乐人都非常羡慕,边演边唱边奏边舞,这是每一个乐手的梦想!”作曲张玮玮说:“孟导是一个神奇的导演,我们创作了一个全新理念上的音乐剧,一条崭新的道路,一个创举。”

  灰色的墙壁,隐约可见的纱幕,形状完全不同的铺满舞台的椅子们,这个舞台很干净,也很抽离,舞美设计张武说:“这是一个梦中的世界,一个被爱情涨满的空间,没有生活中的琐碎与呆板,纯洁的舞台,是诗意是与现实的不妥协!正如从古至今的爱情与现实从未妥协过一样!”

  “那些海阔天空的日子,那些不值一提的日子,他不爱你,也有别人爱你,他不伤害你,也有别人伤害你!”随着每一首动人、迷茫、幻想、纯美的歌声响起,每一位观众都会发现爱情是一个奇迹,一个全新的舞台世界。

   据悉,该剧将自2010年5月6日至16日在蜂巢剧场演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