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郭德纲发布会舌战群记 快问快答“呛”人到无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7日08:21
 今日,郭德纲、姚笛主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将与好莱坞大片《钢铁侠2》同天上映。昨日,郭德纲携姚笛、于谦来沪宣传,见面会上快问快答,舌战众媒体,“不正经”的回答终“呛”得大家无语。

  撞上《钢铁侠2》

  “我就是挑同一天上”

  《三笑》首映日期从4月底挪到5月7日,郭德纲对这部自己有份投资、又导又演的影片显然重视有加,带着大小主创四处宣传。昨日,郭德纲一行来到上海,黄衣装扮的郭德纲情绪激昂,颇有几分“爱怎么着怎么着”的玩世不恭味道,左于谦右姚笛地一坐定即进入“战斗”状态,“放马过来吧,先问正经的再问不正经的”。

  先说这个遭遇《钢铁侠2》的上映档期,影院排片向《钢铁侠2》倾斜似乎是可以预期的。郭德纲不屑,“呦,明天还没到呢,排片就定了?”对阵《钢铁侠2》,郭德纲说是“故意的”,“我这片100分满分的话撑死也得打100分,这是给中国人长脸呢。我就是挑同一天上,怎么说我们"三笑"是"三",那是个"二"”。

  相比“唐伯虎”

  “他长得挺丑,我演合适”

  除了比《钢铁侠2》,郭德纲版“唐伯虎”和此前周星驰版“唐伯虎”、黄晓明版“唐伯虎”也有一比。郭德纲信口乱说地大开玩笑,“我不怕比,就怕不比。不比较怎么知道我演得比他们好呢。我做的就是一个正本清源的工作,这唐伯虎画像我看过,长得挺丑,我演正合适。”至于周立波加盟演出的《唐伯虎点秋香2》,郭德纲也不讳谈,“那也是"二",我这是"三"。他演的又不是唐伯虎,不能比”。

  观众口碑差

  “没人逼着你们买票”

  然而,事实上,《三笑》沪上小范围上映时观众口碑并不好,不少人看了不到十分钟就离场,批评影片过于琐碎。现场有媒体给郭德纲抬出了个“是不是地域差异”的台阶,郭德纲压根不顺着下,“和这没关系。天下没有哪部电影是所有人都喜欢的,不爱看的没人逼着你们买票。那些说这片不好的,劝劝他们往开处想。那些说退票的,打他一个大嘴巴,你买票是我押着你的?”口碑不好会反省吗?“不反省。”他的投资收不回怎么办?“做生意不可能个个是李嘉诚,收不回来活该。”

  郭德纲语速飞快,信口应对提问,倒把现场媒体“呛”到无语。票房预计?“怎么也得十来个亿,这年头就得这么报票房。”为什么用姚笛?“便宜,新人嘛,物美价廉。”

  链 接

  姚笛首度驳斥“后台说”

  “红楼梦中人”选秀几度沉浮终成宝钗组冠军;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先传挤走李旭丹演林黛玉,又出人意料地出演王熙凤;电影《三笑》再传挤走范冰冰……一路走来,新人姚笛上位迅速又带着戏剧化色彩,令其伴随着质疑、猜测,最为突出的当属“后台说”。

  昨日,姚笛首度正面回应,称所谓“后台”的猜测只是个别人预先编好故事套在自己头上,“这些谣言针对的不是我姚笛,而是冠军、角色,不管是谁演,都会有这样类似有后台的故事。这完全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事先编好的故事,只等一个人出来套上去”。所以,她坚信清者自清,“我犯不着去争辩。再说,从来没有一个人光明正大站出来说我靠后台,有的话我就争辩。 ”

  姚笛告诉记者,很多人只看到她的成果,没看到她经历的艰苦,“为了《红楼梦》,从选秀到培训、拍戏,前后四年多时间。培训的时候,每天六七点钟起来背诵,练琴棋书画,有的时候累到只想哭。花了那么多努力朝的方向都是宝钗、黛玉,突然导演说演王熙凤,这意味着我要从头再来。如果真有后台的话,我何苦要这样?早早确定角色不就行了? ” (记者 彭骥) (来源:新闻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