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新版《还珠格格》仍有“三部曲”(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10年05月07日00:44
 
与琼瑶的原著相同,新版也有“三部曲”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上公示了4月份报批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湖南卫视的新版《还珠格格》位列其中,已经更名为《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该剧最终报批的篇幅长度只有30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剧将走“系列剧”的路线,《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只是第一部,与老版一样新版也有“三部曲”。

  据悉,湖南卫视曾就翻拍还是续拍的问题与琼瑶进行过沟通,最后的决定是把三部《还珠格格》合并,拍成一部80集的电视剧。但是从广电总局的公示信息来看,该剧最终报批的篇幅长度只有30集,并同时更名为《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剧将走“系列剧”的路线,《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只是第一部,与琼瑶原著和老版一样,新版也有“三部曲”。此外,记者发现该剧的题材一栏被定义为“喜剧”,而为新版剧本改编操刀的琼瑶加入了更多的“喜剧”元素。

  在剧情方面,《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的主线,与老版《还珠》第一部相比,无太大改动,最大的变化是新角色的加入——“宫廷画师”班杰明。他是与五阿哥情同手足的“洋鬼子”,与小燕子在街头打过一架而相识相知。虽然在广电总局网站上的内容简介中没有了“金锁”的名字,被猜测新版中将删去这个角色,但是记者获悉“金锁”这个人物依然存在,且戏份与老版相仿。

  曾经执导过《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濛濛》等琼瑶剧的导演李平担任此次新版的导演,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该剧最快将在本月下旬开机,目前主演阵容还未完全确定,但可以确定新人将挑起该剧的大梁。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湖南卫视去年开始大张旗鼓地启动了与之相关的一系列行动,进行了全国的海选报名,为该剧挑选演员搞了《芒果练习营》等活动,但最终选出来的新人都不入琼瑶的法眼,目前剧组正在紧张地搜罗演员。
(责任编辑:C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