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十三钗》演员揭秘 女学生配好莱坞女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5月06日23:56
汤唯、闫妮、林鹏
汤唯、闫妮、林鹏

  搜狐娱乐讯 就在《山楂树之恋》热拍的同时,张艺谋在奥运会开幕式后真正的大作《金陵十三钗》也在紧张筹备当中,有望于10月在南京开机。虽然《山楂树之恋》的女主角“静秋”饰演者的身份背景仍是谜团一片,我们却了解到了《金陵十三钗》中一位重要的新任谋女郎的来历:南京外国语学院的一位15岁学生。跟以往一样,这位年纪尚浅的谋女郎正在张艺谋的安排下,秘密接受相关方面的训练。

  新谋女郎十五岁 好莱坞一线女星或入围

  张艺谋的保密工作,被不少媒体形容为FBI级的,直到现在,仍没有人发现《山楂树之恋》中“静秋”扮演者的真实身份,为了留下悬念,在拍摄片场,张艺谋甚至用“静秋”这个片中的名字来称呼她,可谓极尽细致。而另一边,同时筹备的《金陵十三钗》,也在建组当中,这,才是张艺谋奥运以来,寄予最大期待的心血之作。由著名旅美作家严歌苓创作的小说《金陵十三钗》,人物众多,主要人物除了十三个风尘女子,还有教堂里的神父和寄宿在教堂里的女孩儿书娟。而据搜狐娱乐通过各方面了解到的消息,贯穿故事的线索人物书娟已经“选”出来了,是个在表演上白纸一样的新人——南京外国语学院一位十五岁的女学生。

  《金陵十三钗》的故事因为涉及到日本人和美国人,对话不少是英语,这就要求在《金陵十三钗》里,某些角色需要的是汉语、英语俱佳的演员。在这个条件下,张艺谋曾去故事的发生地南京当地的外国语学院选演员,据学校的学生透露,去年底,张艺谋就已经去该校选演员了,选中的同学需要在镜头前做一番自我介绍,这些学生,饰演的应该会是故事中寄宿在教堂里的那四十多个女学生。而这四十多个寄宿女生当中,有一个,对于故事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她见证了整个故事的发展,在原小说里,她叫书娟。据搜狐娱乐了解,书娟目前选定的是南京外国语学院十五岁的一位女学生,目前该学生已经送到北京某艺术院校的一位老师处进行秘密训练和指导,由于这位女孩儿对于表演没有任何经验,针对她的训练相当艰苦,耗时也很长久,据称,第一堂课,这位女孩儿就信心崩溃,放声大哭。

  除此之外,搜狐娱乐还了解到,一位好莱坞一线女星极有望加盟到该片当中,原著中唯一有不少戏份的是女子学院教务长惠特琳。

  《金陵十三钗》主演阵容大猜想

  到目前为止,关于《金陵十三钗》演员的各类消息繁多,故事的传奇性和张艺谋团队对于该片的期望重视,也让该片有望成为本年度华语片当中阵容最鼎盛的影片。我们不妨通过各方了解到的消息,对于主演阵容进行一下大猜想。

  南外十五岁女生:局圈内人透露,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张艺谋选择她,就是要让她演原著中的书娟一角。小说里的书娟十四岁,跟这位女生年龄相仿,书娟处于青春期,被父母抛在了南京,只能寄宿在教堂里,她内心对父母的怨气、青春期的懵懂和刚刚涉世就遭遇的民族大劫难,让这样一个角色在表演起来充满难度,所以张艺谋半年多就将其送到专业老师处接受封闭式的秘密训练。

  好莱坞一线女星:原著中唯一有不少戏份的外国女子角色是金-陵女子文理学院的教务长惠特琳,但是这位一线女星会甘心出演一个戏不算多的配角吗?

  汤唯:张艺谋在之前回应传闻时表示,没有考虑邀请汤唯出演《金陵十三钗》。但是,考虑到江志强监制了近十年来张艺谋几乎所有的影片,作为江志强旗下唯一的艺人汤唯,出演《金陵十三钗》并非没有可能。除了原著中年纪较长的风尘女玉墨,其他角色似乎汤唯都能出演。

  闫妮:据说,在成功合作了《三枪拍案惊奇》之后,闫妮主动请缨出演《金陵十三钗》的角色,而张艺谋给她的建议是学好英语。闫妮一向擅长出演风骚泼辣的女人,原著中的红菱将会很适合她。

  林鹏:“龙女郎”林鹏日前在接受成都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张艺谋曾询问过其对于《金陵十三钗》感不感兴趣,如果再加上她跟张艺谋合作奥运会开幕式的那一层关系,这位龙女郎再度变身“谋女郎”,也是可能的。纤瘦的林鹏出演身世可怜的豆蔻,也许比较合适。

    重磅预告

  演艺圈里的选角纷争从来都是争抢眼球的劲爆点,随着近期华语影片重量级作品的相继出炉,关于选角的种种明争暗斗、风云变幻也愈发引人注目,从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到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从章子怡与《雪花与密扇》的欲语还休到《山楂树》的遮遮掩掩,选角到底是只关乎八卦还是牵扯到行业的环境与机制,都值得我们讨论。搜狐娱乐将于5月10日起连续推出“选角的故事”系列策划,你从来不知道的十大选角秘闻、顶级导演独家爆料选角历程、业界大佬对演艺圈明星制、演员体系的看法,都将一一呈现,敬请期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很期待这部电影
支持汤唯出演
支持闫妮出演
支持林鹏出演
还是多开发点新“谋女郎”吧
路过的,老谋子太忙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