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彦祖婚后独家接受专访 吐露幸福心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23:28

  ○导读:

  ①吴彦祖婚后独家接受专访,吐露幸福心声

  ②苏有朋:人生不是交功课

  ③对话名模杜鹃:花朵变乔木


点击进入组图

  二十多年前,当杜鹃出生的时候,辛迪-克劳馥刚开始她的模特生涯,马艳丽还在河南周口体校打排球。那时中国人对时装的概念来自“模特队”——一种劣质口红+蝙蝠袖的土鳖团体,有点像老年迪斯科。现在,连《新闻联播》也开始介绍每年米兰、巴黎时装周的走秀盛况,时尚已经成了老百姓关心的一门显学。

  8年前,当杜鹃不得不放弃芭蕾舞鞋转向T台追寻梦想的时候,她基本上听不懂英文。现在,访谈中她能随口提及Giambattista Valli、Ann Demeulemeester这些生僻品牌的名字——前者连大多数时装杂志编辑都未必知道,能正确念出后者名字的据说全国不超过10人。

  4年前,当杜鹃开始走红巴黎、纽约的时候,有人预言她最多只是一颗迅速划过天际的流星。现在,她不但依然在时尚的夜空中闪耀,把众多的“第一”头衔收入囊中,而且还为身后一干中国小丫头们打开了通往世界T台的大门。

  3年前,杜鹃在Models.com全球50大超模的排名曾达到创纪录的第16位,但她并不怎么在乎。现在,到本期杂志截稿时为止,她的排名是45位,她依然对此不怎么介怀。

  半年前,杜鹃与羽西合作的首款签名限量版彩妆系列隆重上市并大获成功。现在,她正在筹划下一个给时尚动物们的大惊喜。

  最新的进展是,她的后来者们正在努力成为时尚花园中开得最美、最艳的那朵花,而杜鹃却开始悄然收起花瓣,慢慢地把自己修成一株挺拔的乔木,气质越来越静谧,根系越来越广袤,肌理越来越坚实。

  乔木之下,低矮的灌木和花草依四时兴衰,惟有乔木随着年轮一圈一圈的累进,愈发繁茂荣盛,终年常绿。

  《摩登绅士》:所有模特走T台的时候都会目视前方,你们到底在看什么?又在想什么?

  杜鹃:我们真的就只是盯着前方看,脑子里除了音乐的节奏外基本上什么都不想,这样才能走出完美的台步。

  《摩登绅士》:对于模特这个行业,你最害怕什么?又最擅长什么?

  杜鹃:最害怕丢行李。最擅长倒时差。

  《摩登绅士》:你的模特生涯中有什么危机吗?

  杜鹃:有一次我要去国外走两个月的时装周,结果刚下飞机脸上就开始爆痘,当时恨不得自己用磨砂纸把自己的脸给磨平了。

  《摩登绅士》:你的偶像是谁?

  杜鹃:我妈。我妈特别有才华,特别热爱生活。你知道吗,其实我从小穿的就是“高级定制”——妈妈亲手给我做的衣服都特别漂亮。

  《摩登绅士》:2010年的杜鹃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杜鹃:从心理上来说,我觉得自己变得越发坚韧了。从外形上来说,把头发剪短了吧。

  《摩登绅士》:赞美和冷落,哪一样会使你不自在?什么时候开始感到自己是个美女?

  杜鹃:别人对我的赞美和冷落,对我并没太大的影响,我很了解自己的。但听到好听的话,还是会很开心的。我绝对不是什么外表漂亮的美女,但每次看到自己满意的片子,心情会特别好。

  《摩登绅士》:如果有一天你不做模特了,你会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

  杜鹃:可能开一个小酒馆,天天晒晒太阳,天天和家人在一起吧。

   监制/David Huang 编辑/马建华 耳尔 采访/裘寅 摄影/范欣 化妆/小葛 场地/晶科影棚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