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搜狐娱乐专栏作家:慕容雪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16:55

  慕容雪村,70后网络作家。2002年初开始在网上发表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深圳向左、天堂往右》、《伊甸樱桃》。2003年获中国新锐版年度网络风云人物。《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已被拍成电影《请将我遗忘》。

  东北人,1974年出生,A型血,双鱼座,单身。中年网络写手,悲观的胖子,怀疑主义者,平凡中带一点书卷味道的清秀,由于酷爱读书,双眼近视,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眼镜,身高1.70米左右,虽然算不上所谓的五短身材,但也不是鹤立鸡群。平日穿着打扮非常随意,多穿休闲装,舒适的鞋子,头发虽然不是精心打理,但也还是比较整齐。经常出没在影碟店和咖啡馆里面,外表看上去像一般的上班族,没有人会把他的形象和高深莫测的作家形象联系在一起。

  慕容雪村,是一个真正的隐者,大隐隐于市,是谓此人也。读其人,可知其人乃机械深刻,颠倒红尘,痛苦悲观之人,一个潜行于罪恶与绝望边缘的中年男子。他无疑是这个年代城市人群的一个缩影。读其文,言简意赅,直逼主题,开门见山,直指人心,令人心畅志爽,令人赞叹不已。

  长篇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天堂向左,深圳往右》、《多数人死于贪婪》(又名《伊甸樱桃》),散文小说集:《遗忘在光阴之外》。最新小说《原谅我红尘颠倒》,《你怎能如此无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