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要拍电影》总决赛将开展 学院派宋迪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15:26
宋迪在准备比赛
宋迪在准备比赛

选手宋迪
选手宋迪

    由华影盛视和湖南卫视联手打造的中国首次全民导演选拔活动《我要拍电影》总决赛即将开始,10强也将在5月7号齐聚长沙,就在这个关口上,十强的选手名单却有了些许变化,之前不少媒体看好的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新人导演、也曾经是央视《第二起跑线》主持人的申奥因为个人原因遗憾退赛。

  对于十强出现的1席空缺,评委老师们非常慎重地进行了再次商议,最终做出了一致的选择:原本在复赛中排名第十一位,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的宋迪,以其成熟的电影技巧、细腻的影像风格、有情感的故事讲述,加入全国十强。

  其实在之前的60强复试中,北电系的新人导演们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其中一位就是宋迪。作为韩轶、周楠的北电研究生的师兄,三人的作品经常同时出现在各大电影节上相比较,而大师兄宋迪几乎囊括所有冠军。这一次,三人在同一天参加60强复试,三人笑侃对方是注定的对手,并表示这次比赛和以往参加任何电影节都不一样,都是拿出浑身解数,全力上阵。结果,韩轶拿到直通卡,成为第一位晋级全国十强的选手,随后,周楠也顺利晋级,成为十强,宋迪却与十强擦肩而过。

  他的参赛作品《燃烧的煤核》用二十分钟的镜头语言讲述了一个温情的故事,在短时间内就能让观众感动,非常有导演功力,对演员的把控到位,人文情怀浓厚,是一位优秀的新人导演。宋迪曾表示,自己确实擅长导演文艺片,并希望风格定位为流行有票房的文艺片。这样的电影能否挑起一部贺岁片,保证票房,还是个疑问,但大家都愿意给予宋迪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

  复赛之后,宋迪因为父亲重病要手术赶回沈阳,没有出现在最后的宣布环节。而当组委会专程赶往沈阳,告诉他入围10强的消息时,守在父亲病床前的宋迪心情百感交集。父亲的手术成功病情已有好转,家人都鼓励他一定要前来参赛,而他将是最晚一个到达长沙的,在安顿好父亲的事情后,宋迪将于9号赶赴长沙,全力投入比赛,他说自己一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希望能在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作为一份儿子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一直支持自己拍电影的父亲。

  十强名单:

  韩轶、陈弈甫、王郢严嘉、周楠、李春啸、朴智恩、阿齐、刘佳源、宋迪。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