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法制晚报:盗版出没叶问亮拳(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4:59

  “叶问”剧照

  
  续集国内热映 遭遇网络盗版 片方迅速报警 下载种子被删

  盗版出没叶问亮拳

  本报讯 (喻德术)一代宗师“叶问”在影片中展现了他的高强武功,现在又成了追查盗版的高手。《叶问2:宗师传奇》(以下简称《叶问2》)正在国内热映,首周票房过亿,成为今年最卖座的国产片;不过前两天,其非法下载在网络上出现,一天20万的点击率给票房造成了巨大损失。今晨,该片投资方之一、北京盛世华锐公司总经理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已基本堵住下载源头,接下来将进一步展开维权行动。《叶问2》非法下载事发5月2日,当日该片的下载种子在VERYCD.COM上出现,并迅速蔓延至国内大大小小的BT下载网站,片方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在上海报警(VERYCD.COM的注册地在上海),并联合警方和《叶问2》的网络版权方央视电影频道以及国家广电总局网络监督中心,顺藤摸瓜追查上传源头。

  据高军介绍,短短3天之后,盗版源头已基本锁定。“我们现在正在调查取证,并详细记录侵权网站。我们的目标是先堵住下载源头——因为它会对后面的票房造成直接影响,再进行维权行动。”高军表示,“目前下载源头已基本堵住。”而记者今晨登录多家BT下载网站,发现《叶问2》的下载种子确实已经删除。

  无独有偶

  《钢铁侠2》也遇盗版

  本报讯 (喻德术)明天即将上映的《钢铁侠2》也遭遇了盗版——全片近日在网上提前泄露。

  据悉,中国和美国明天将同步上映《钢铁侠2》,而此前惊奇公司为避免6月11日开战的南非世界杯分流走大量电影观众,安排《钢铁侠2》提前一周登陆海外6764家影院,结果导致《钢铁侠》的BT下载已经出现在互联网上,这对票房无疑是当头一棒。

  影片发行方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表示,他们也将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同时他们表示《钢铁侠2》过去5天在海外上映后,已经豪夺一亿美元,相当于前作全部海外票房的26%。该片强劲的市场口碑应该能保证吸引大量观众进入影院欣赏。  作者:喻德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