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孙海英炮轰戏剧市场:不爱看回家喝凉水去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4:59

  孙海英慷慨陈词,吕丽萍都有点惊了 摄/记者付丁

  
  话剧发布会上激情燃烧 孙海英炮轰戏剧市场——

  “不爱看回家喝凉水去吧!”


  “爱看不看,不爱看回家喝凉水去吧。”明明是要为自己主演的话剧做宣传,但孙海英由于情绪激动,居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昨天,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为自己主演的话剧 《培尔·金特》做宣传。

  孙海英的真性情在文艺圈十分有名,昨天他从拿过话筒起第一句话就疑似炮轰观众:“《培尔·金特》演了40多场,有几个人真正看懂了?多少人明明看不懂还愣说看得懂!”

  说起戏剧界一味追求市场效果、严肃作品太少的不良现状,孙海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现在真正搞艺术的哪个能活?所以我们的戏剧完蛋了!等80岁快死的时候,发现自己就是一堆沙子,白活了!”

  这番“不点自着”的火辣陈词让现场一片寂静,而孙海英可没有要停的意思,越说越激动,脸涨得通红,火力也更猛地说道:“除了 《茶馆》,《培尔·金特》是中国唯一说真话的话剧!看不懂的话自己回家补课去,戏剧不是迎合人的!”

  一旁插不上嘴的吕丽萍听完老公这一通连珠炮,惊得只有做鬼脸的份。

  最后,孙海英忿忿地甩下一句,为他今天的“个性宣传”进行“总结”:“爱看不看,不爱看回家喝凉水去吧。”然后眼皮也不抬地把麦克风扔给了吕丽萍,低着头谁也不搭理。

  文/记者邵靖

  新剧简介

  《培尔·金特》是挪威剧作家易卜生最著名的作品,剧中,孙海英饰演的培尔·金特放荡不羁,坏事做尽,最后在吕丽萍饰演的爱人怀中才找到了心灵的宁静。

  该剧从去年年底至今已经全国巡演40多场,5月11日起在国家大剧院进行最后三天的演出。  作者:邵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