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建斌演钱学《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首部献礼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骆烨
2010年05月06日15:02
陈建斌
陈建斌

陈建斌
陈建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开机在即,但剧中男一号钱学森的演员一直没有浮出水面,制片方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对“钱学森”是精挑细选,媒体先是传出由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来担纲,此后不久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极度有意向来饰演钱学森,直至目前,据知情人透露,“钱学森”最终将敲定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来饰演,这也是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继新《三国》后最具突破性的角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样也是2010年建党90周年首部献礼大剧。

  此次,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在考虑由陈建斌饰演钱学森时,主要是因为陈建斌曾经在《我亲爱的祖国》中出演过以钱学森为原型的方学桐,有过出色的表演。而陈建斌在《乔家大院》中饰演乔致庸一举成名后,奉献给观众的都是极具震撼力的作品,是国内影视艺术界中不容置疑的实力派演员。

  钱学森的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1949年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徐徐升起时,钱学森深为祖国的新生而高兴,他和夫人蒋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商量着早日赶回祖国,为自己的国家效力。此时的美国,以麦卡锡为首对共产党人实行全面追查,并在全美国掀起了一股驱使雇员效忠美国政府的歇斯底里狂热。钱学森因被怀疑为共产党人和拒绝揭发朋友,被美国军事部门突然吊销了参加机密研究的证书。这使他非常气愤。钱学森以此作为要求回国的理由。然而,钱学森万万没想到,他的回国夙愿竟酿成了一场劫难!美国海军部次长恶狠狠地说:“他知道所有美国导弹工程的核心机密,一个钱学森抵得上5个海军陆战师,我宁可把这个家伙枪毙了,也不能放他回红色中国去!”

  从此,美国对他的政治迫害接踵而至。钱学森在美国受迫害的消息很快传到国内,新中国震惊了!国内科技界的朋友通过各种途径声援钱学森。党中央对钱学森在美国的处境极为关心,中国政府公开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在违背本人意愿的情况下监禁了钱学森。最后,周恩来总理拍板用被俘美国飞行员换回钱学森。钱学森回国后,在新中国科技、经济条件最困难的时候,依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陈建斌可谓是二度饰演“钱学森”,他个人的期待非常大,他告诉记者,自己对像钱学森他们一代的老科学家充满崇敬之情,但接这样的角色压力肯定大,自己跟钱学森从长相上讲,不怎么相像,但他会努力把自己的演技融入进人物角色,从神似中取得成功,一定会突破《我亲爱的祖国》中的“钱学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是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继《红日》、《东方红》、《最高特赦》、《旗袍》等多部大型电视剧运作成功后,再次投入巨资精心打造的又一部以重大史诗题材为主的长篇电视连续剧。2011年是建党90周年,同样也是“两弹元勋”钱学森100周年诞辰,正是为了在这有着纪念意义一年里,为全国电视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