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化剑》再续《亮剑》传奇 今晚央一隆重首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14:52
赵子惠
赵子惠

  被称为《亮剑》姊妹篇的《化剑》自筹划以来便备受瞩目,在观众们的热切期待下,终于于今晚隆重登陆央视一套。

  这部30集大型军旅题材电视剧由李武桥、郑军执导,邢佳栋(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向京、赵子惠主演;由浙江影视集团、上海精文投资、上海文广、浙江新映作、上海海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打造,可谓阵容强大、实力不凡。

  化剑为犁,境界宽广

  该剧以新疆和平解放后的建设发展为主要背景,讲述以刘铁、吴颂莲为代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以俞天白、肖伯年为代表的国民党起义官兵,从兵戎相见到共同化剑为犁、在戈壁大漠共建家园的感人故事。人世间最宽广的境界莫过于从势不两立到化敌为友,从不共戴天到水乳交融。这一路的艰难坎坷、情感纠结是他人难以预见和经历的。然而,最终这群热血英雄把刀光剑影化为牛犁耕种,把误解偏见化为同甘共苦,共同建立一个富饶美丽的新疆。

  子惠担纲,更添柔情

  该剧女一号吴颂莲由赵子惠饰演。这位80后气质美女年纪轻轻,却已经成功塑造了许多形象鲜明的“女兵”角色,她主演的《战士》、《平原枪声》等军旅大戏均获得观众一致好评。被称为“美女战士专业户”。此次担纲《化剑》女一号,与剧中邢佳栋(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刘铁有着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历程,为这部阳刚之作增添一抹似水柔情。面对这样一位“气场强大”的前辈搭档,赵子惠坦言经常向邢佳栋学习请教,两人配合默契,成为“良师益友”。这一美女英雄的新搭配也成为本剧看点之一。

  据悉,《化剑》在建组之初就赴新疆,亲身体验追寻兵团人的奋斗足迹,力求还原历史本真。在审片时便赢得了央视领导的一致好评,总政审片组的老军人们更是热泪盈眶。有军队专家赞其为“首次以影视剧形式反映那一段重要历史,填补了军事题材影视剧的一段空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